新浪财经

台湾南投县连发7起地震

北京晚报

关注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3月20日报道,台湾南投县19日晚间起连续发生7起地震,其中23:23分发生的5.1级地震吓坏中南部民众。而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晚间7起地震,震中全都是同一地点,位于南投县竹山镇,也引起热议。有网友担心日后会不会发生更大地震,还有人看地图后惊呼,若震中是旁边的梅山会更恐怖。

气象部门地震报告显示,南投7震中,23:23分的5.1级地震最为剧烈,其他5起则是规模在4级以下的小区域地震,然而这7起地震全都位于南投县管理机构以南29至30公里处,即为竹山镇,地震深度也都在14至15公里不等。

论坛上不少网友也担忧,地震如此密集,未来几天内会不会有更大规模地震。也有人庆幸震央是在竹山,而非旁边的梅山断层:“旁边是梅山断层 那才是魔王好吗”“梅山断层震下去不是开玩笑的”。

1906年,梅山曾发生强度达7.1级的强震,当时造成1258人死亡,2385人受伤,且由于接下来数日余震不断,导致救援工作数度停摆,严重妨碍搜救进度,为台湾史上伤亡第四惨重的地震,此次地震更导致长约13公里的梅山断层形成。

来源: 参考消息

流程编辑:TF022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