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体坛联播|曼城被逼平英超悬念再起,张本智和混双遭淘汰

澎湃新闻

关注

一场爆冷,让英超争冠悬念再起。

15日凌晨,曼城客场挑战水晶宫,最终双方0-0战平。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以来,球队首次连场0-0战平对手,也是球队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本场战平后,曼城以70分领跑英超,利物浦少赛一场以66分排第二。若利物浦在与阿森纳的补赛中战胜对手,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曼城0-0被逼平,多赛一轮4分领跑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曼城客场挑战水晶宫。经过90分钟鏖战,双方0-0互交白卷。坎塞洛第27分钟远射击中立柱;德布劳内第57分钟抽射中框。

本轮比赛过后,曼城22胜4平3负积70分,在多赛1场的情况下领先利物浦4分继续排名榜首。

统计表明,这是自1995年以来,水晶宫首次在单个英超赛季中面对曼城保持不败。不仅如此,水晶宫还是瓜迪奥拉成为曼城主帅之后,第二支单赛季英超面对蓝月亮不丢球的球队,第一支达此成就的是2020-2021赛季的曼联

同时,这是瓜迪奥拉执教曼城以来,球队首次连场0-0战平对手,上一场曼城主场0-0战平了葡萄牙体育。这也是球队自2016年3月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瓜迪奥拉未做出一次换人调整。赛后瓜迪奥拉解释:“我们踢得很好,虽然球队在90分钟里有一些犯错,但我们踢球的方式很棒。”

“足球中不存在运气,我们必须进球,但没有做到,我们的目标是进球并少丢球,我们有点挣扎。场上的球员表现很好,这就是为什么我没有作出调整。”

本场战平后,曼城以70分领跑英超,利物浦少赛一场以66分排第二。17日凌晨,利物浦将在补赛中客场对阵阿森纳,“红军”若取胜将把积分差距缩小至1分。

王楚钦/孙颖莎进四强,张本智和遭淘汰

2022年WTT大满贯新加坡站,混双王楚钦/孙颖莎3-0打进四强,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0-3被横扫。

男双王楚钦/樊振东3-1击败葡萄牙组合蒙泰罗/阿波罗尼亚,女双王曼昱/孙颖莎3-0完胜中国台北组合郑先知/刘馨尹,双双闯进八强。

混双1/4决赛,王楚钦/孙颖莎面对罗马尼亚组合约内斯库/斯佐科斯,二人分别以11-4、11-8和11-9连下三局,总比分3-0进入四强。

日本组合张本智和/早田希娜面对中国香港组合黄镇廷/杜凯琹,首局9-11惜败后,第二局和第三局以6-11的相同比分失利,总比分0-3被横扫,黄镇廷/杜凯琹成为王楚钦/孙颖莎半决赛的对手。

男双1/8决赛,王楚钦/樊振东对阵葡萄牙组合蒙泰罗/阿波罗尼亚,总比分3-1打进八强。

女双1/8决赛,首轮轮空的王曼昱/孙颖莎对阵中国台北组合郑先知/刘馨尹,总比分3-0过关。1/4决赛,王曼昱/孙颖莎的对手将是韩国组合梁夏银/田志希。

本泽马超越亨利,法国球员历史第一

15日凌晨的西甲,皇马在客场对战马洛卡。下半场比赛,本泽马助攻维尼修斯得分;接着维尼修斯造点,本泽马点射命中;随后马塞洛助攻本泽马头球得分。

全场比赛结束,皇马在客场3-0完胜马洛卡。

加上本场的两个进球,本泽马本赛季打入32球,追平职业生涯单赛季进球纪录。同时职业生涯打入413球,超过亨利成为进球最多的法国球员。

此外,本泽马目前在西甲打入22球助攻11次,也是至今为止西甲赛场的射手王与助攻王。

根据数据统计,本泽马在其他四个数据上也在西甲称王——分别是参与进球最多33个,创造重大进球机会数12次、射门次数最多94次,射正次数最多45次。

目前积分榜上皇马以10分优势领跑,他们下一场将迎来国家德比,皇马主场迎战巴萨。

欧文进入篮网更衣室,罚款5万美元

据NBA官方报道,在14日对阵尼克斯的比赛中,由于布鲁克林篮网允许欧文进入球队更衣室,违反了纽约市当地防疫规定与联盟的健康安全协议,故罚款5万美元。

由于当地防疫政策规定,在巴克莱中心欧文只被允许场边观战,不允许出战比赛。

据ESPN补充报道,欧文可以进入球场,但不能进入工作环境,而在巴克莱中心,更衣室被认为是篮网队工作环境的一部分。

最终,NBA决定对球队罚款,而不是对欧文个人。

梅德维德夫爆冷出局,德约重夺世界第一

3月15日,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第3轮爆出大冷,法国老将孟菲尔斯用4-6/6-3/6-1的比分逆转战胜世界第一梅德维德夫,将头号种子挡在16强门外。

梅德维德夫下周将失去No.1宝座,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则将重新登顶。

现年35岁的孟菲尔斯整个2月几乎没有参赛,却在今年首个大师赛里找回状态。首盘孟菲尔斯和梅德维德夫大部分时间势均力敌,盘末头号种子开始发力。梅德维德夫连赢该盘最后的11分,因此确立总比分的领先。

次盘梅德维德夫第一局就抢到破发点,孟菲尔斯凭借底线逐步提升的稳定性扭转局势。随着比赛的深入,梅德维德夫底线优势荡然无存。孟菲尔斯次盘手握两个破发点时轰出的精彩制胜分点燃了全场,同时吹响自己的反击号角。

决胜盘孟菲尔斯连续破发建立起4-0的优势,梅德维德夫状态持续下滑,主动失误频出。赛末头号种子奋勇化解了5个赛点,孟菲尔斯还是凭借一记反拍制胜分兑现了第6次机会。

这是孟菲尔斯职业生涯里第2次战胜世界第一,2009年多哈赛他曾击败当时的世界第一纳达尔。

浙江广厦:责成许钟豪彻底反思

3月14日,浙江广厦男篮发布公告,就上一轮许钟豪拉到李添荣一事致歉。致歉中,广厦队表示许钟豪的行为造成了不良影响,对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及李添荣深表歉意,并祝李添荣早日康复。

广厦队公告全文:

2022年3月12日,2021-2022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三十四轮场序334,在浙江广厦控股队与上海久事队的比赛进行到第二节剩余9分38秒时,我队24号球员许钟豪在与上海队1号球员李添荣在空中争抢球权过程中发生碰撞,导致李添荣头部撞击地面。

经赛后认定,许钟豪的动作违反了体育运动精神。3月13日,CBA联盟对许钟豪作出停赛6场、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处罚。

许钟豪的行为对对手造成了伤害,对俱乐部和球队造成了不良影响,俱乐部责成许钟豪进一步认真学习中国篮协、CBA联盟及俱乐部相关纪律准则,彻底反思,深刻认识错误。

我俱乐部将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球队思想素质教育,在全体教练员、运动员中开展竞赛规则、职业道德、集体荣誉感等方面的学习教育。

确保在今后的比赛中严格遵守中国篮协、CBA 联盟的各项管理规定,真正做到严于律己、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尊重球迷,切实维护CBA 联赛的品牌形象。

同时,我俱乐部对上海久事大鲨鱼俱乐部及李添荣深表歉意,并祝李添荣早日康复。

阿尔斯兰绝杀不中,深圳1分险胜新疆

14日晚,CBA常规赛第35轮,新疆104-105不敌深圳。沈梓捷打中关键球帮助球队反超,阿尔斯兰最后时刻绝杀不中,新疆惜败3连胜被终结。

上一场拿到50分的阿不都沙拉木延续着自己的良好的比赛状态,他在首节独砍13分帮助新疆和深圳首节打成平手。

次节两队大部分时间里分差都不超过3分,直到节末新疆抓住机会送出10-3的小高潮才拉开6分优势进入下半场。

第三节深圳末段回敬8-1的小高潮再度追上比分。末节之争,深圳凭借开局15-6的攻势扭转局势,最后时刻双方比分一直没有拉开,沈梓捷打成关键球帮助深圳取得一分领先,阿尔斯兰绝杀不中,新疆1分惜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