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迎亚运 杭州掀起“护绿”热潮

媒体滚动

关注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3月12日电(王俊禄 程婧艺)晴空一碧,万里无云,3月12日植树节,在杭州白塔公园里,37株树木迎来了它们的“新主人”。

3月12日,在杭州白塔公园,认养者正在为树木挂牌。(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供图)

当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在白塔公园内举办了以“三月护新绿 携手迎亚运”为主题的树木认养活动。认养者积极为树木进行除草、浇水等养护工作,并将认养牌亲手挂在树枝上,增添了活动的仪式感。

“大家积极参加活动,反馈很好,我们的植树节活动办了好多年了,有些来参加的是续养。今年报名参加活动的比往年的更多。”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郭梅霞介绍道。

据悉,今日参与活动的市民有100多人,主要是以家庭和公司为单位进行认养。孩子们在家长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同感受“爱绿护绿”的节日氛围,提高了环保意识,为即将到来的杭州亚运会添上一抹绿色。这样的画面不仅仅出现在白塔公园,杭州各地都迎来了全民“爱绿护绿”的热潮。

3月12日,在白塔公园里,两个小朋友正在为树除草。(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钱江管理处供图)

今年是杭州“亚运攻坚、共富示范”的主题年,为此,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园林绿化发展中心联合各城区开展了一系列的植树节认建认养活动,包括“古树名木齐守护”“民间园长你来当”“栽下新绿焕春颜”。本次活动认建绿地涵盖公园19个,总苗木数量1976株;认养公园17个,总面积287682平方米。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