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阳春三月栽树忙 携手共建护明天 合肥庐阳区开展“爱绿护绿”集中宣传

媒体滚动

关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草木回春。3月10日,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局了解,该区开展爱绿护绿进公园、进小区集中宣传活动,同时开展植树增绿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加强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提高市民爱绿护绿意识。

组织宣传队伍,引导市民爱绿护绿

“您好,小区内绿化树木的修剪、移植,都是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如有需要可按照规定申请……”10日上午10点,在元一滨水城小区,庐阳区亳州路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向小区居民发放《合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讲解爱绿护绿的重要意义,向广大市民发放自觉监督、自觉维护、遏制各种占绿毁绿等不文明行为倡议书,呼吁广大市民自觉爱绿护绿,共同维护我们良好的城市绿化成果。

庐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共同爱绿护绿的良好氛围,结合“312植树节”,我们组织宣传劝导队伍,走进公园广场、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发放城市绿化普法宣传资料,面对面地向广大市民讲解爱绿护绿相关法律法规,同时针对绿地内种菜、设置广告牌等毁绿行为受到怎样的处罚,小区绿化树木移栽怎么申请、办理,遇到邻居“砍树”问题怎么办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精准普法。

开展补绿增绿 为城市环境添彩

除了加强宣传,庐阳区城管局还组织各街道城管部门开展开展绿化补种志愿服务活动。在界首路与临泉路交口植树现场,该区亳州路街道城管队员、志愿者们干劲十足,相互协作,拿起铁锹,抱起树苗,放苗、扶正、填土、踩实、加固、浇水,每一个步骤的都做得一丝不苟,整个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在志愿者们的协同努力下,一棵棵树苗扎根泥土、错落有致,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这块空地长时间无人清理,经常会出现一些乱扔垃圾、乱堆放的现象,我们结合该空地的情况多方协调对该处进行绿化补种,不仅能将该空地利用起来,也通过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好的认识到了爱护树木、保护树木的重要性,同时也提高爱绿护绿的文明理念。”该负责介绍,本次共在临时空地、小区绿地缺失等点位补种2000余棵树苗,树苗种类包括石楠、麦冬草等。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负责人介绍,近期,庐阳区将持续针对市政道路绿化带绿化缺失、高压走廊沿线绿化补植、以及住宅小区周边绿化覆盖等范围开展义务植树、树木认养、志愿服务、绿化规范管理宣传等活动,让更多人积极参与依法依规保护生态环境,通过推进绿色发展,共建美好家园。

(韩懿晨   肖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