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不到24小时,俄军已进入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当地时间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令俄军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军事行动开始不到24小时,俄军已进入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

俄军已进入乌克兰首都基辅地区

当地时间24日下午,俄罗斯联邦安全局称,乌克兰边防军放弃了俄乌边境的所有哨所。同时,乌克兰边防部队表示,俄军已进入首都基辅地区。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称,国内局势仍在控制之中。基辅州布罗瓦里市市长称,该市两个乌方军事基地遭到导弹袭击。截至目前,袭击已造成布罗瓦里市6人死亡,12人受伤。

北约:乌克兰是珍视的重要伙伴

但没有计划向该国派遣部队

同日,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在布鲁塞尔表示, 目前在乌克兰境内没有北约部队,也没有计划向该国派遣部队。尽管乌克兰是北约珍视的重要伙伴,但不是北约盟国,北约的任务是保护所有盟友的安全。

他说,欧洲多年的和平现已被破坏,对于欧洲安全而言,当前是一个“严峻的时刻”。目前北约已启动“防御计划”,在欧洲已部署100架战机保护盟国领空。

当天,北大西洋理事会举行紧急会议,就乌克兰局势进行磋商。斯托尔滕贝格在会后表示,北约将继续向其位于欧洲东部的盟友部署军事力量,但将是“防御性质、适度的”。北约将在25日召开特别峰会,继续就乌克兰局势相关问题统一立场。

此外,美官员透露,美国国务院人员已经全部撤出乌克兰,中断在乌克兰的外交存在和领事工作。

我驻乌使馆:在乌中国公民约6000人

不安情绪有所增加,但未发生恐慌潮

当地时间24日,中国驻乌克兰使馆新闻发言人就当前乌紧张局势发表谈话。发言人表示,当前乌克兰紧张局势正在急剧升级,一些地区已经出现爆炸和枪击,情况还在迅速变化之中,还存在着许多的不确定性因素,乌安全风险骤然上升,我在乌公民面临的安全挑战增多。目前,乌克兰已经宣布全国进入战争状态。

接下来的一个时期,将是乌近几年局势变化最为紧张的一个时期。中国使馆将继续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保护好广大在乌中国同胞。

据统计,在乌中国公民约6000人,包括中资企业、留学生和华侨等,主要分布在基辅、利沃夫、哈尔科夫、敖德萨和苏梅等地。目前,中国公民情绪基本稳定,生活学习和工作虽受影响,不安情绪有所增加,但未发生恐慌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