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摘星”!北京中高风险区清零

新华社

关注

据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显示,2月16日起,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社区降为低风险地区。

自此,北京市中高风险地区全部清零,所有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上,北京市已“摘星”,不再标有“*”。

在已经解封的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居民黄凤兰说:“没有什么比解封更开心的事情了。封闭管理的这些天,我们收到了很多关爱,非常感谢工作人员们的付出。”

 北京市丰台区玉泉营街道万柳园小区居民向工作人员展示出入证走出小区。(北京市丰台区供图)

据了解,封闭管理期间,街道及社区(村)干部、下沉干部、医务工作者和社区志愿者共同努力,为居家人员提供日常采购、买药、运送物资、核酸检测等服务。同时,为了让居民能够吃上新鲜蔬菜,街道还联系了“果蔬便民服务车”,方便居民购买并定期送货上门。

“解封”不等于“解防”。记者从北京市丰台区疾控中心了解到,解封后,居民们还要进行7日健康监测,每日两次测量体温,并将结果主动向社区报告。健康监测期间尽量不外出、不聚集、不聚餐,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一旦出现发热、干咳、咳痰、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等症状,立即报告社区。丰台区将继续按规定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记者:侠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