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对津港两地携手发展信心十足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记者史莺)“因为疫情,身在香港的政协委员不能到现场参会,但能够透过云端平台高效参与会议,这种新尝试,让我们感到十分亲切!”日前,来自香港的市政协委员冼汉迪,在线上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因疫情防控原因,参加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港澳地区天津市政协委员们无法亲临现场参会,但他们在“云端”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履职尽责的热情丝毫不减,为津港澳共同发展搭建更多沟通桥梁,为天津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很高兴在线上听取廖国勋市长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身为长期从事科创业界一线工作的政协委员,我对报告中总结天津2021年在科技创新领域上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自豪。同时又对2022年天津市多项增强科技创新对发展的引领力及支撑力的目标,例如坚持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突破一万家等感到鼓舞。”采访刚开始,冼汉迪便欣喜地说道。

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无不体现在履职成果上。“过去一年,我努力以自己在香港科创业界的所长,积极响应、配合国家及香港特区政府政策,团结香港科技创新界及青年团体的力量,在立足本职岗位的同时,亦利用香港最大规模的科技创新界社团——互联网专业协会的会长身份,动员香港的科创业界朋友参与到各项面向香港基层的活动,如赠送了500部电脑及数据卡给基层儿童家庭,提供免费维修电脑服务,组织编程支教活动、基层送暖活动等,为香港的安定繁荣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他笑着说。

冼汉迪对2022年津港两地携手发展信心十足:“今年不仅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也是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的大日子。香港在完善选举制度后,迎来良政善治的局面,在国家‘十四五’规划赋予香港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定位的大背景下,科技创新作为特区政府重点发展的产业,香港北部都会区等项目陆续上马,将会为津港两地在科技创新上的强强联手以及进一步合作带来无限潜力。”

“我将一如既往,积极做好各项爱国爱港工作,,继续为促进津港两地的交流作出贡献!”冼汉迪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