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澳网|时隔两年 张帅王蔷双双晋级32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澳网|时隔两年 张帅王蔷双双晋级32强 来源:青瞳视角

1月20日,2022澳网公开赛女单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中国女网金花张帅 在6比4和1比0领先时,对手莱巴基娜宣布因伤退赛。这样就张帅就成功晋级本届澳网 32强。此前中国选手王蔷三盘苦战比利时选手取胜。这样时隔两年后,再度有两位中国大陆选手同时杀入大满贯32强。

张帅在此前的首轮比赛中,在正手的稳定性和发球方面都表现出色,两盘淘汰瑞士选手格鲁比奇。在七年来第六次闯入到澳网女单第二轮后,张帅遭遇赛会12号种子、哈萨克斯坦好手莱巴金娜。比赛中张帅依然发挥稳健,在关键第9局取得破发后,最终以6比4先赢一盘。 第二盘,莱巴金娜的首个发球局再遭张帅破发,局间休息时莱巴金娜表示身体不适。在进行了医疗暂停后,张帅在恢复比赛后连续发球得分。没等一局比赛结束,莱巴金娜就表示退赛。张帅就此晋级女单第三轮。

这是张帅职业生涯第七次在大满贯赛场击败世界排名前20名的球员。这场胜利让张帅时隔两年再度闯入澳网女单32强。接下来张帅将在第三轮比赛中与梅尔滕斯隔网而战。而王蔷将与凯斯争夺澳网16强席位。在其他女单比赛中,郑钦文和王曦雨,王欣瑜历经苦战,没能晋级。但几位小花都在本届澳网收获了积分和经验。

此外在女双首轮比赛中,韩馨蕴搭档亚当萨克三盘击败布伦格尔/玛利亚,晋级后她们将在第二轮挑战头号种子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

编辑/张颖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