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低温降至零下!浙江多地将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天,这些地方还要下雪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最低温降至零下!浙江多地将迎入冬以来最冷一天,这些地方还要下雪 来源:青瞳视角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

今天(23日)开始

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

将自北向南先后遭遇寒潮侵袭

23日14时至25日14时

内蒙古中西部、华北、东北地区南部

黄淮、江淮、江汉等地

气温下降6~10℃

浙江发布寒潮警报

将出现雨夹雪或雨转雪

今天(12月23日)浙江省气象台发布寒潮警报,预计寒潮将于明天(24日)下午起自北而南影响浙江,我省将有明显降温、大风和小雨(雪)天气过程。

降温和冰冻预报

24-27日我省大部地区日平均气温过程降温幅度可达10~12℃,26-29日持续低温冰冻天气,其中27日和28日最低气温,东南沿海地区0~2℃左右,其它地区-1~-4℃有冰冻,山区-5~-7℃有严重冰冻。

大风预报

24日后期至26日我省沿海将持续有8~10级偏北阵风,24日后期至25日内陆部分平原地区有6~8级、高海拔山区和江河湖面有7~9级阵风。

雨雪预报

24日下午起我省自北而南转阴有小雨,其中24日夜里至25日山区部分有雨夹雪或小雪,浙北和浙西平原地区局部有雨夹雪。

此次寒潮影响造成的低温冰冻天气强度强、影响范围广、持续时间长全省都将出现今冬以来最低气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12月23日18时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

受寒潮影响,预计,12月23日夜间至26日,我国中东部地区自北向南将先后出现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普遍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西部、华北北部和西部、东北地区南部、黄淮东部、江南东部以及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14℃,局地14℃以上;28日前后,最低0℃线将位于江南南部至贵州南部一带。我国东部和南部海域将先后有7~9级大风,阵风10级左右。

预计,12月23日20时至25日20时,长江中下游及其以北大部地区先后有4~5级风,阵风6~8级;气温下降6~10℃,其中,内蒙古中部、山西北部、河北西北部、辽宁东北部、吉林东南部以及山东半岛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12℃以上。

最低气温0℃线将抵达今年入冬以来最南端

另据@中国天气 23日消息:这次寒潮过程会让中东部一改前期大幅偏暖的格局,周末前后各地气温转为明显偏低,在“一九”伊始就会提前体验到常年三九、四九期间的寒冷。入冬偏晚的江南会在这次寒潮推动下追赶换季进度。降温过后,最低气温0℃线会大幅南压,28日前后最低气温0℃线将位于江南南部-贵州南部等地,为入冬以来最南,上海、杭州、长沙、南昌、贵阳,最低气温将是立冬后首次跌至冰点。

来源:浙江新闻综合浙江天气、中国天气、中央气象台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