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本报讯(记者 刘菲菲 武红利)昨天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延昆出席。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精心组织、分类指导,确保学习贯彻广泛、精准、有效覆盖。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开展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走进基层、走近群众。用好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专题培训班、研讨班等形式,把学习全会精神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培训教学必修课程。做好研究阐释,加强宣传解读。要强化对青少年的教育引导,用好首都红色资源,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持续抓好流动党员的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要高质量组织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引导全市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树立居安思危、知危图安的风险意识,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会议强调,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按期高质量完成办实事项目清单,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持续推动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支部与村(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发挥接诉即办主抓手作用,拿出解决民生问题的实招硬招,巩固和拓展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北京经验”。要把中央指导组的督导要求落实到我市党史学习教育督导工作中。市委指导组精准做好指导督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一指导组反馈意见,研究部署了我市党史学习教育下一阶段工作。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梅君参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