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央视

关注

11月29日,中非合作论坛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在达喀尔和北京分别设置会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了会议。中非合作论坛企业家大会是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重要配套经贸活动,是中非工商界间最高层级的对话交流机制。

据统计,中国对非投资在疫情形势下逆势增长,从2019年的27.1亿美元上升至2020年的29.6亿美元。中国企业新增投资覆盖非洲47国,对19国投资增幅超10%。中国已连续12年保持非洲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

此外,中非企业家大会与会的企业家与非洲企业家代表通过视频对话的方式,就“深化中非投资合作,促进可持续发展;通过工业化和数字化,促进疫后经济复苏”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自2000年中非合作论坛召开以来,中国对非洲投资合作规模迅速增长,中非双方建立和发展了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新型伙伴关系,建立了良好的中非合作论坛机制。随着中国企业对非投资与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对非投资合作在总体数量、整体实力和创新能力上都有了大的改变。(总台央视记者 郑晓明 刘世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