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思皓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汽车制造已进入产品品牌和用户共创新阶段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汽车制造已进入产品品牌和用户共创新阶段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年来,年轻化成为汽车营销的一个重要关键词。在2021广州车展上,江汽集团旗下思皓乘用车展出的思皓曜轿跑和思皓E10X“花仙子”等车型,均以其炫酷外观和智能化特点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思皓新能源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汪光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思皓品牌看来,年轻化与全球化、智能化、生态化同等重要,并一起构成了思皓品牌的品牌基因。他说,年轻化代表的是活力,也是未来趋势。很多用户特别是年轻人在选择汽车时,不仅讲究颜值,还把车作为第三空间,延伸出很多生态。因此,在定位产品时,思皓会多考虑年轻人的实际需求,努力凸显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等发展趋势。

此次广州车展上,思皓发布了围绕年轻女性需求打造的一款时尚车型思皓E10X。据介绍,思皓E10X“花仙子”的命名,就是思皓新能源做了多轮调研和线上投票后确定的,以确保产品和品牌符合用户群体需求。

软件方面,思皓E10X装备了科大讯飞的飞鱼3.0智能网联生态,拥有海量的视频和百万曲库,其中包括不少诗词、儿歌和动漫等内容,大大提升儿童乘车体验,堪称“哄娃神器”。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正在不断加速。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10月,新能源汽车的平均市场渗透率已经达到13%,而去年同期仅为5.8%。

同时,高端车型的销量也在加速增长。有数据表明,2014年汽车销售中首购人群的比例为65%;到了2020年,首购人群的占比却降到了40%。与此同时,换购比例则由2014年的20%上升到40%,增购比例也由2014年的10%上升到超过20%。这显示出人们的消费需求正在向高质量方向快速转变。

汪光玉认为,如今的汽车市场在产品性能、消费趋势、营销方式等多方面都发生了巨大变革,而智能化多元化发展可以帮助车企更好地迎接这些变革。基于此,思皓在今年5月上市的E40X车型上搭载了L2+级别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使得车辆更智能,使用起来也更轻松、更自由。另外,在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的E50 Apro车型上,思皓不仅加入了科大讯飞的智能技术,还计划把华为和地平线的智能生态融入进来。

除此之外,汽车制造也从技术导向为主,进入产品品牌和用户共创的新阶段。

汪光玉说,过去人们购车时,会去4S店挑选汽车,这是“人找车”。而现在,由于各个品牌的产品已极大丰富,汽车市场变成了“车找人”。因此,车企必须要思考如何适应这些变化,并与用户共创产品和品牌,以满足消费者功能、性能、情感诉求等多元化的需求。

此前,江汽新能源发布了“确保8万台,力争10万台”的2022年发展目标。对此,汪光玉表示,将通过三方面进行推进:一是继续推进以E10X为代表的小型车发展;二是瞄准出租、网约、政府租赁等领域;三是加大轿跑和SUV等主力产品在一二线城市的推广。

汪光玉说,江汽新能源今年导入思皓品牌后,推出了E10X、E40X、E50A三款产品;明年一季度还将发布思皓A级纯电轿跑车型E50 APro,并在明年年中发布B级车型思皓E60X。此外,公司还在研发新平台,计划每年都有两款到三款新品推出。

不仅如此,思皓新能源在渠道布局上也在酝酿新举措。借助此次广州车展,思皓新能源发布了“梦想合伙人”招募计划,面向新能源汽车经销商、急需转型升级的燃油车经销商以及“新零售”实体广发英雄帖,并提供最高338万元的创业基金支持、全新的德系品质产品供应以及全方位的商务政策赋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