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总统候选人尹锡悦因一句“吃狗肉并非虐待动物”,被动保团体盯上了

观察者网

关注

(观察者网讯)据韩联社今日(11月5日)消息,韩国前检察总长尹锡悦当选最大在野党总统候选人。而几天前,因一句“吃狗肉并非虐待动物,狗分宠物狗和专门饲养的食用狗”,尹锡悦被动保团体盯上了。近几日,韩国动保团体接连举行抗议,要求尹锡悦为自己“不明智的妄言”道歉。

据韩国朝鲜日报2日报道,上月30日,该党举行的最后一次候选人讨论会上,面对关于是否同意食用狗肉的提问,尹锡悦表示,“我个人是反对的,但是如果要成为国家政策的话,还需要大家进行协商,这是需要社会共识的。”

今年年初,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的一份调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韩国大约26.4%的家庭拥有一只或更多宠物。这意味着,大约1500万韩国人养宠物。加上疫情期间,韩国民众焦虑情绪猛增,宠物的需求进一步增长。

在候选人讨论会上,有议员提及,目前,多达1500万人养宠物,所以大家在谈到食用狗的问题时非常敏感,尹锡悦对此表示赞同。他随即表示,吃狗肉并非虐待动物,原因是狗分宠物狗和专门饲养的食用狗,对于宠物狗当然应该按照家人的标准对待。

尹锡悦的这段话直接激怒了韩国的动保团体。2日下午,有动物保护组织去光化门广场举行了记者会,有抗议者举着各种狗狗生存状况恶劣的照片,包括被关在笼子里、被虐待,一抗议者戴着狗头坐在最前面,左手拿着一张写着“吃狗恶习”的纸,右手拿着一把剪刀,试图将这种“恶习”一刀“去除”。

该抗议团体表示,将向尹锡悦办公室发送抗议函,其喊话尹锡悦撤回相关言论并尽快道歉,同时要求其发表包括禁止食用狗肉在内的、符合时代精神的动物福利公约。

3日,又有动保团体去尹锡悦办公室前举横幅抗议,称“没有狗是为了被吃而生的”。

韩国动保团体KARA还发声明公开批评,尹锡悦的发言是“不明智的妄言”,认为其身为有力的总统候选人,却没有意识到“狗是无法区分的,吃狗和虐待宠物之间是有很深的关联”。

该团体称,今年,他们在3个屠宰场救助的100只狗中,发现了一些“品种犬”和珍岛犬,因此质问尹锡悦,难道这意味着,宠物狗进入狗农场的瞬间就能被吃了?

相比于动保团体的激动,此事在韩国社交媒体上引发的关注度相对小得多,韩国大选在即,“污点战”属于“正常”手法。

此前,韩国中央日报曾指出,近几年,韩国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韩国大选在即,“爱狗”“禁食狗肉”的话题是各候选人拉好感的“武器”,早在今年6月底,几名候选人刚刚宣布参选总统,就接连公开了与猫狗等宠物一起、展现亲和形象的活动。

当时,尹锡悦在Facebook上公开了一张自己抱着宠物狗的头像,并在自我介绍栏里加入“托利的爸爸”、“铲屎官”等标签,强调自己饲养有宠物狗和宠物猫,目前,他自己也是一名“宠物博主”。

李在明也在出席“改善吃狗肉和宠物买卖制度”讨论会时,表示“人们对宠物的认识有了很大的改变,缺乏营养的时代也已经过去,是时候将立法禁止食用狗肉的问题付诸公众讨论了”。当时他在参加这场活动时,场外也有一些肉狗协会的抗议者,但李在明坚持了自己的看法。

中央日报分析称,李知事已经认识到,在反对食用狗肉的问题上,虽然可能会失去部分选票,但更可能会因此获得更多选票。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关于是否同意吃狗肉一事,韩国讨论已久,今年6月,民调机构Realmeter以1012名成人为对象进行问卷调查,其中超过72%的人认为食用狗肉不应立法,应当由个人决定,其中多数人还指出,应该区分宠物狗和食用狗,认为养宠物狗和吃食用狗肉并不冲突。

本月3日,该机构再次发布调查报告,指出韩国民众反对政府立法禁食狗肉的意见占上风。

据韩联社最新消息,今天(5日)下午,尹锡悦赢得最大在野党国民力量党党内初选,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

2016年,尹锡悦担任“崔顺实干政门”一案的检察组组长,将朴槿惠、崔顺实和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等人一并拘捕。文在寅上台后的第九天,便任命尹锡悦为检方核心要职——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检察长,尹锡悦后指挥调查朴槿惠、李明博贪腐案等,在打击贪污腐败方面成为文在寅的得力助手,2019年,文在寅破格提拔其为韩国检察总长。

成为检察总长后,由于与文在寅意图进行“检方改革”的理念不符,尹锡悦和检方多次联合将矛头瞄准青瓦台,并得到了部分保守派的支持,今年3月,尹锡悦辞职,6月30日,他正式宣布竞选总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