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企业家看进博|英格索兰李芳芳:推进本土化,继续投资中国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周玲

“第一届进博会的时候我们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参加,当时展位面积不是很大,参展的效果大大超出预期;今年我们展位面积超过400平方米,是去年的两倍。进博会给我们带来最直接的成果,是订单量的提升”。11月2日,英格索兰工业技术与服务集团亚太区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李芳芳接受澎湃新闻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

英格索兰工业技术集团亚太区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副总裁李芳芳

11月5日至11月10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召开,英格索兰将连续第四次参加进博会。

进博会不仅有订单还有新客户

李芳芳表示,外资工业品公司参加这类展会的不多,大家都希望把费用花在刀刃上,英格索兰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第一届进博会后发现大有收获。

“参加进博会直接的溢出效应就是订单持续增长同时参会后形成一些潜在的订单,在和客户的沟通中,我们也了解到越来越多客户因为我们参加过进博会而选择我们,这也让我们感到惊喜,进博会成为为企业背书的大平台,也成为我们在中国市场服务中国客户的一个大舞台。”李芳芳表示进博会跨行业展会的特点,可以观摩到各个行业的创新和技术方向,英格索兰的管理层每年都会去进博会参观交流和学习,“公司非常重视进博会,把参与进博会列为年度重要活动之一,今年我们有超过100名同事共同参与到进博会的策划、准备和执行过程中。”

据了解,去年,英格索兰在进博会上发布了第二代R系列空压机的一款新品,截至今年9月份,这款产品在亚太区的销售额同期增长50%以上。

李芳芳表示,英格索兰今年的参展目标除了全方位展示全新研发的新产品、新技术,深入与客户及更多潜在合作伙伴交流之外,更想通过进博会阐述英格索兰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目标以及超过百年的可持续工业智慧如何让生活更美好的战略举措。

“我们的空压机系统可广泛应用于众多重要行业,如医疗、食品饮料、电子、石油化工、基建、轻工、纺织等。空压机在使用过程中需要耗能,因此我们积极响应行业高效节能需求和低碳经济发展的号召,不断完善产品的升级换代,并提升其能效表现。目的是把节能的产品提供给用户,帮助客户节约能源。”李芳芳表示。

本届进博会上,英格索兰将有两款亚太新品进行首发,分别是NX5000离心机,SVT系列油式螺杆真空泵,在节能、增效、智能操控等方面均有大幅提升。

受惠供应链本土化,过去两年中国市场高速增长

“新冠疫情这段时间,得益于中国对疫情的有效管控,本土供业链迅速恢复,我们在中国业务保持稳定,还有一些增长。”李芳芳表示,英格索兰中国在供应链方面迅速做出调整,加快本地化进程,确保物料供应,及时满足本地客户的需求。

“受疫情影响,部分国外的产能回流到中国,中国有产能扩张的需求,拉动空压机产品与服务需求,得益于我们多年的战略部署,即使在需求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依然能够及时交付产品和服务。”李芳芳称英格索兰亚太区管理层之前就在推进供应链本土化,因此在关键时刻能够快速响应客户的需求。

英格索兰创始于1871年,总部位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是一家全球性的多元化工业公司,公司的产品组合涵盖诸多领域,包括空气压缩机、泵、鼓风机、流体管理、装载、动力工具和物料吊装系统等。为航空航天、食品饮料、电子和半导体、船舶、油气、制药、生命科学和实验室等各个行业提供工业解决方案。

据介绍,英格索兰在中国设有一家投资公司、五家贸易公司、五个生产制造基地、以及一个亚太工程技术中心,业务机构遍及全国30多个城市。

“我们在江苏吴江的工厂,是英格索兰迄今为止在亚太区规模最大的工厂,也是我们全球的样板工厂。2009年建立,公司仍在不断对工厂进行增资扩建,现在经过1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英格索兰全球螺杆式空压机和离心式空压机及其核心备件的制造中心。”李芳芳介绍英格索兰是中国改革开放后首批进入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也是首批将螺杆式空气压缩机技术引进中国的外资企业之一。

继续投资中国,今年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

李芳芳表示,由于在中国市场深耕多年并取得了稳定增长,英格索兰下一步会继续深化在中国投资的深度和广度。主要方向围绕加大产品技术研发本土化、增加销售服务渠道布局以及数字化转型等三大方向。

今年5月,英格索兰工业技术亚太区唯一的技术研发中心落户在上海。“这将进一步夯实我们在技术创新、产品研发和产业提升领域的优势能力。这也是我们深耕中国市场、进一步投资的信心和决心的体现。”李芳芳表示下一步要加强对本土研发人才的培养,提升研发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全心全意服务于中国客户,更深入地与本土的供应商、产业链合作伙伴合作,参与及贡献中国的经济发展和产业升级。”

责任编辑:周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