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3例,关于疫情,张文宏最新判断→

蓝媒视频官方微博

关注

张文宏表示疫情还在高危运行期

昨晚,@张文宏医生 就当下疫情形势,再发声:

疫情还在高危运行期。上海的这场疫情防控也刚刚开始,远不能说已经取得胜利。但我们相信,这场疫情,如钟院士所说,全国各地疫情均会在国家统一指挥调动下稳定受控,上海也不例外。这场疫情离不开还非常仰仗所有民众和防疫部队的配合,及时在触发高危风险时上报,接受快速检测,让防疫部队能有机会第一时间动态清零。让我们和防疫部队一起,谨慎规范,慎终如始,完成所有防疫规范动作。今后随着全国第三针接种计划的逐步展开,随着国家公共卫生安全网络的布局,相信我们的国家与人民一定会远离风险,最终傲然走出疫情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93例

11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0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5例,广东4例,云南2例,辽宁1例,浙江1例,山东1例,广西1例,四川1例),含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例,浙江1例,四川1例);本土病例93例(黑龙江35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4例,均在石家庄市;甘肃14例,其中天水市13例、兰州市1例;北京9例,均在昌平区;内蒙古6例,均在阿拉善盟;重庆4例,其中九龙坡区2例、巴南区1例、长寿区1例;青海4例,均在西宁市;江西2例,均在上饶市;云南2例,均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宁夏2例,均在银川市;四川1例,在成都市),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北京)。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成都新增确诊与兰州病例有时空轨迹重叠

2日晚8点,四川省成都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疫情防控最新情况。

据成都市卫健委主任金城介绍,11月2日0时—12时,成都市金牛区新增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

确诊病例为男性,广西人,23岁,企业产品技术支持人员,在蓉租住地为金牛区顶峰水岸汇景小区。11月1日下午到市第四人民医院接受核酸采样检测,结果为阳性。11月2日经市疾控复核仍为阳性。经临床专家组会诊,诊断为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该病例已转运至市公共卫生临床医疗中心隔离治疗,病情稳定,已组织省市专家力量,全力救治。

另外,根据最新的大数据排查信息,该病例于10月20日、22日分别在兰州市大唐宫及金港糖酒市场与当地确诊病例有明确的时空轨迹重叠

重庆昨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

11月2日0—24时,重庆市报告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1例)。

截至11月2日24时,重庆市现有本地在院确诊病例4例(九龙坡区、长寿区、巴南区、两江新区各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572例,累计死亡病例6例,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582例。

河北石家庄市本轮疫情病毒传播源头已基本锁定

据石家庄市疾控中心消息,在国家和河北省疾控专家组指导下,综合运用多种技术手段,全方位、全渠道调查溯源,基本判断引发石家庄市疫情的病毒系由郭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1)引入

经过流调,9月26日至10月12日期间,郭某曾在内蒙古额济纳旗天鹅湖项目部吃住、工作。该工地人员中感染率极高(根据权威消息,截至10月27日,该工地25名工人中确诊19人)。目前,经河北省疾控中心对郭某的病毒基因进行测序比对,郭某感染病毒与西北疫情流行毒株高度同源,属于早期感染病例

通过核查,郭某于10月13日返回石家庄市后至17日期间,曾独自在文河小区居住,于18日晚到其姐姐家中后一直未返回文河小区家中。通过对其居所的床、卫生间洗手池、马桶内壁、运动鞋、衣物等物品采样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阳性,证明其10月18日前就已携带病毒

10月19日,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31号公告,自公告发布之日起,额济纳旗达来呼布镇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在该范围内人员的健康码为黄码。10月19日,石家庄市发布《“六类”来返石人员须主动报告!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发布最新提示》要求“10月11日(含)以来途经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的来(返)石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单位、宾馆报告行程,配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10月22日,郭某从文河小区业主群里看到发布的关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需要报备的公告后,16时40分,郭某主动电话向社区居委会报备其有过内蒙古额济纳旗旅居史。18时左右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综合目前疾控流调等数据分析,郭某于10月13日返回石家庄市后,于17日到深泽县与王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2)、孙某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3)、武某某(10月3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有过近距离接触。

郭某于17日返回文河小区后,与李某(10月23日公布的确诊病例)前后相隔4分钟乘坐同一电梯,均未佩戴口罩,大概率在狭小、封闭空间内传播病毒。

经河北省疾控中心对裕华区李某、深泽县武某某及其子王某某的病毒基因进行测序比对,三人为同一病毒感染,均为郭某所携带病毒的子代病毒。

武某某在家居住期间,将病毒传播给其丈夫王某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4)、儿子王某某(10月31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女儿王某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

孙某某在河庄村幼儿园工作期间,将病毒传播给其学生张某某(11月1日公布的确诊病例)。

李某在工作期间,将病毒传播给其同事尹某某(10月26日公布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11月1日确诊病例5)。

综上所述,经专家组分析论证,基本判断引发石家庄市疫情的病毒系由郭某引入。

黑龙江省昨日新增确诊35例,均在黑河市爱辉区

2021年11月2日0-24时,黑龙江省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35例(黑河市爱辉区35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哈尔滨市平房区1例),均为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排查发现。

江苏常州报告3名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11月2日,接外省市协查通知及发热门诊监测发现,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1名、市第三人民医院报告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2名。3名阳性人员均已转运至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和观察。目前,已追踪到密切接触者62人,均已实施集中隔离观察。阳性人员曾活动过的场所已进行终末消毒。相关流调追踪、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医疗救治、环境消毒等工作已全面开展,并向有关省、市发出协查通报。

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

11月2日0时至24时,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病例1至4昨日已通报)和1例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确诊病例1: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作为次密接进行集中隔离,10月23日至28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0月31日再次进行核酸检测,11月1日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2: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为确诊病例1的妻子。11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3: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为确诊病例1的母亲。11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4: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为确诊病例1、2的女儿,确诊病例3的孙女。11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5:现住昌平区天通苑北街道天通苑北二区,为确诊病例1、2的儿子,确诊病例3的孙子。11月1日作为确诊病例1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确诊病例6: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名佳花园四区,为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10月25日进行集中隔离,10月25日至3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7:现住昌平区东小口镇小辛庄村,为确诊病例的次密接。10月25日进行集中隔离,10月25日至3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8:现住昌平区流村镇瓦窑村,为确诊病例的次密接。10月25日进行集中隔离,10月25日至30日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11月1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已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11月2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确诊病例9:现住昌平区北七家镇宏福苑小区,为10月28日已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11月2日出现发热等症状,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普通型。

已对确诊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按要求落实管控措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