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当劳、达美乐…涨价的不止餐厅,汽油暴涨近6成!美国或迎史上最贵节假日…

环球网

关注

美国企业近期纷纷披露,供应链短缺目前正在向普遍的通胀压力转化。随着供应链持续紧张等因素引发物价不断上涨,有美国媒体日前报道称在年底,美国消费者很可能会迎来一个史上最昂贵的传统节假日。

麦当劳报告的数据来看,今年开年至今,该公司在美国的人力成本方面的支出上涨了至少10%,但公司高管表示,即使这样,也没法快速招到足够多的员工以保障店面24小时营业。为了应对各方面成本上涨的压力,该公司正在上调美国国内的菜单价格,目前,整体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已经高出了6%。

与此同时,星巴克也在周三宣布,将会在明年至少两次上调咖啡师的价格,使得最低工资在明年夏天时提高到每小时15美元,约合人民币接近100元。工作五年的员工有望获得10%的涨薪幅度。

除了这两大连锁餐饮品牌之外,包括达美乐比萨、契普多墨西哥餐厅等在内的美国最大型的连锁餐饮企业,也都曾表示在第三季度存在劳工方面的挑战,从而使得在美国的销售额承压,而他们都已经宣布上调菜单价格。

而即使不外出用餐,

美国消费者在家烹饪的价格同样在上涨。美国农业局联合会的相关人士表示,年底节假日传统大餐火鸡和相关辅料的价格预计将比去年高4%到5%。他们表示,今年美国将会迎来“史上最贵的节假日”,因为“几乎所有东西都贵了很多”。另一个节假日主要食品——牛肉的价格在今年9月份的同比涨幅已经达到了17.6%。

而与此同时,美国汽车协会(AAA)统计数据显示,全美国汽油平均价格在10月27日为每加仑3.394美元,约合人民币21.7元,这与去年同期相比高出了近60%,也是近7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在“史上最贵节假日”过后,通胀问题会快速好转吗?从目前的迹象来看,似乎答案是否定的。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 格奥尔基耶娃:我们需要非常警惕通货膨胀的情况,为什么要警惕?因为需求上升、供给不足,加上供应面上的中断,还没有司机把交付的东西送到商店。这不可避免地对价格造成了压力。我们预计这种压力将一直持续到明年年中,甚至到明年年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