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搜第一!同花顺崩了!股民损失谁来赔?

中新经纬

关注

原标题:热搜第一!同花顺崩了!股民损失谁来赔?

中新经纬10月28日电 (林坚)28日早间,“同花顺崩了”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据悉,众多用户在社交平台反映,使用同花顺时出现登录异常,软件数据显示异常等问题。针对此事,同花顺在10点20分许回应中新经纬称,软件确实出现问题,正在修复中。

10点45分,同花顺官网微博发布动态表示:“尊敬的客户,因网络线路出现异常,同花顺APP部分用户出现登录异常,目前已经恢复。如有个别用户仍存在问题,请随时联系我们。由此对用户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同花顺社交账号评论区,有不少网友要求同花顺处理软件无法正常使用的问题,并赔偿用户损失。有用户称,自己使用同花顺炒股,今早本要在开盘时抛售股票,但发现不能登录同花顺,股票拿在手里,亏了很多。

从大盘来看,28日早间,A股集体低开,沪指跌0.38%,报3548.70点;深成指跌0.30%,报14350.91点;创业板指跌0.21%,报3301.91点。

也有网友建议同花顺,“希望运维人员提前做好突发事件预案,今后不要再出现类似事故。”

那么,同花顺是否要赔偿用户的损失?上海久诚律师事务所许峰律师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网友反映因为同花顺崩溃出现投资损失,需要提供相关证明证实损失与此次故障具有因果关系。若可以提供,在排除不可抗力的因素之后,同花顺要进行赔偿。“具体还是要看故障发生的原因,是不可抗力,还是同花顺本身的软件过错。此事应该尽快调查清楚,给其用户一个合法合理的交代,部分用户确实因此而造成损失的,应该主动赔偿,不一定非要通过司法途径解决。”

公开资料显示,同花顺全称为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08月24日,于2009年12月25日在深交所上市,系国内首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上市公司。同花顺主营业务为为各类机构客户提供软件产品和系统维护服务,金融数据服务,智能推广服务,为个人投资者提供金融资讯,投资理财分析工具,理财产品投资交易服务等。截至2021年6月30日,同花顺金融服务网注册用户约5.7亿人,每日使用同花顺网上行情免费客户端的人数平均约为1437万人,每周活跃用户数约为1879万人。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互联网券商的代表之一,同花顺在10月26日晚间发布了三季报。据财报显示,同花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1.85亿元,同比增长31.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91亿元,同比增长28.31%。

截止到2021年10月27日,6个月内共有15家机构对同花顺的2021年度业绩做出预测,预测2021年净利润均值为21.90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7.05%。(中新经纬APP)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