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热爱生活的向日葵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热爱生活的向日葵 来源:燕赵晚报

石家庄市草场街小学五(1)班 齐家溦

一粒向日葵的种子落在巨石旁。

巨石怜惜地说:“可怜的种子,你那么小,怎么面对今后的生活呢?”

种子没有说话,咧开嘴笑了。它把自己的生命之根深深地扎进泥土里,让生命之芽冲过那硬邦邦的土层。它长成一棵向日葵小苗。

巨石又对向日葵小苗说:“你呀,这么弱小,什么时候才能长大呢?”

小苗顾不上回答,默默地抖了抖叶片,迎着太阳,努力地向上生长。

风来了,使劲儿地吹,向日葵不怕它,坚持站立着;雨来了,使劲儿地拍打,向日葵不惧它,坚韧挺拔站着。在向日葵的心里,始终有一个坚定的信念——向着太阳生长,向上、向上、再向上……

向日葵追寻着自己的理想和希望,头永远努力地朝向太阳。太阳走到哪里,它的头就转向哪里,从太阳东升,一直到太阳西落……

日子一天天过去,向日葵也一天天长高、长大,长出了金黄色的花盘。

蜜蜂飞来了、蝴蝶飞来了,它们告诉向日葵:“停下你追寻的脚步吧,你已经有了美丽的容颜,该满足了。”向日葵笑得很灿烂,说:“不,只要活着,我就不会放弃,我相信明天会更好。”

终于,秋天来了,向日葵结出了饱满的果实。巨石亲眼见证了向日葵的不懈成长,它给向日葵翘起了大拇指。蜜蜂、蝴蝶也见证了向日葵的成长历程,它们也被向日葵勇往直前的向上精神所折服。

向日葵热爱生活,永不言弃的精神终究让它在成熟的季节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实现了自己的价值,同时也送给了人们一份厚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