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电影票房不达预期 光线传媒三季报增速下降.泓德旗下两只基金减持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韩迅 上海报道

10月24日晚,光线传媒(300251.SZ)发布了2021年三季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78亿元,同步增长103.41%;实现归母净利润5.53亿元,同比增长767.66%;其中,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23亿元,同比增长0.55%;实现归母净利润0.68亿元,同比增长58.32%。

和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2255.45%相比,可以看出,光线传媒在今年第三季度的业绩增速环比明显下降了。

“这或许有两个原因,一是7月的时候受到疫情影响,二是因为《革命者》的票房收入没有达到预期。”一位券商传媒行业分析师认为,光线传媒今年下半年主投、主控的电影项目比较多,“7月20日南京疫情又使得影院关闭到9月初,完全影响了光线传媒的电影上映节奏,势必会影响三季度的收入。”

原本被光线传媒给予厚望的《革命者》票房没有达到预期,猫眼数据显示,该影片的累计票房为1.36亿元,其中分账票房为1.26亿元。

上述券商媒体分析师认为,按照37.20%的分配惯例,《革命者》的片方最终最多能获得4700万元的票房。

此前,在回复投资者提问时,光线传媒表示,《革命者》为公司主投、发行的影片。

WIND数据显示,2021年第三季度,光线传媒的股价下跌了8.23%,市值蒸发了约26亿元。

和上半年相比,机构投资者对光线传媒的持股也发生了变化,曾重仓光线传媒的泓德基金进行了减持。

光线传媒2021年三季报显示,原本持股4153.0106万股的泓德远见回报减持了471.19万股,原本持股3807.8922万股的泓德臻远回报减持了269.33万股。

2021年10月1日,光线传媒主投、发行的影片《五个扑水的少年》正式上映。

猫眼数据显示,截至10月24日,《五个扑水的少年》累计票房为0.62亿元,分账票房为0.56亿元,显然也没有达到预期。

“主要是在国庆期间受到了《长津湖》以及《我和我的父辈》的票房挤压,导致《五个扑水的少年》票房不够理想。”上述券商传媒行业分析师坦言,光线传媒原本计划在国庆档上映两部青春作品,不过另一部《十年一如温如言》还是被撤档。“相比于两部青春片挤在同一个档期,而且又遭到其他电影的挤压,撤档或许是更明智的选择。”

进入四季度以来,光线传媒股价已经下跌了6.2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