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走进海淀区

北京青年报

关注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走进海淀区 来源:青瞳视角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在即,海淀辖区内五棵松体育中心和首都体育馆作为此次冬奥重要场馆,10月21日上午和22日下午,“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系列宣讲”走进海淀区,分别在中铁六局会议中心和北京开放大学展开了别开生面的冬奥宣讲报告会,为广大海淀党员干部群众送上一场“宣讲大餐”。宣讲报告会由北京冬奥组委、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委讲师团联合主办,由海淀区委宣传部、万寿路街道、北下关街道联合承办,五棵松体育中心场馆运行团队代表在万寿路街道会场聆听了宣讲。

宣讲活动上,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工作人员从冰雪运动起源、冬奥发展历程、北京冬奥会愿景、场馆建设、交通设施等方面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筹办工作进展情况作了整体介绍。

10位宣讲团成员也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自己与冬奥的故事。他们之中有6次破残奥世界记录、共获22枚金牌的残奥会冠军刘玉坤、有作为“雪场保护神”,为奥运健儿健康保驾护航的滑雪医生付妍、毅然从电视台辞职投身奥运服务的张洪霞、带领学生们实现冰雪梦想的校长孙永青、用“火炬跑”的方式传递奥林匹克精神,完成百场火炬马拉松助力冬奥的刘超英、从一名普通天车工到冬奥讲解员的首钢人姜金玉,更有传播冬奥精神,推广冰雪运动的滑雪战队志愿者、社工王波,为崇礼变身,画出崇礼幸福蓝图的赵利东、中国联通双奥通信人张嘉,人小志大、酷爱滑雪运动的小学生王凯文。

海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怿在报告会后表示,筹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也是展现国家形象、促进国家发展、振奋民族精神的重要契机。海淀区拥有五棵松体育中心和首都体育馆两个重要冬奥场馆,通过冬奥宣讲,宣讲员们可以把自己亲历、亲为、亲闻的故事,从多个角度、全方位、立体式地展示给我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与大家共同感受冬奥氛围、领略奥运精神散发的独特魅力。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周学帅

编辑/徐钊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