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红十字会:延伸人道触角 服务万家健康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红十字会:延伸人道触角 服务万家健康 来源:九派新闻

“我有白内障好几年了,看什么都模模糊糊的,现在社区来了专业的眼科医生帮我检查了,告诉了不少白内障的注意事项,还为我登记进行免费治疗......”家住振兴社区的刘大娘眼睛一直不好,自从红十字会联合通辽市朝聚眼科医院专业医生来社区进行免费基础眼病筛查义诊活动,宣传白内障手术的补助政策,她就一直期盼着能把自己的眼睛治好。

初心既是起点时的承诺与信念,也是困境中履行的责任与担当。近年来,市红十字会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履行职责,不断提升核心业务,不断增强人道服务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凝聚起的人道力量保护生命健康。

做好“救”的实事。着眼服务和改善民生,促平安霍林郭勒、幸福霍林郭勒建设,扎实推进人道救助工作。五年来,大力推进“光明行”社会公益活动,共计为155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了免费复明手术;实施“博爱送万家”活动,累计投入148.3余万元为5480余户贫困家庭发放面粉、食用油或慰问金;关爱弱势群体,累计投入100万余元救助贫困大病患者,惠及600余人;实施“暖阳行动”,累计投入30万余元资助贫困学生惠及90余人次。

做好“献”的行动。坚持“生命至上、依法捐献、自愿无偿”原则,深入开展“三献”工作,不断加大“三献”知识的科普宣传力度,深入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共计培训救护员1274人,普及培训4885人。截至目前,累计完成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190人份。目前,我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志愿者姜喜梅已经成功捐献了造血干细胞。

做好“帮”的文章。五年来,按照全区“五个500”项目和“两个100”基地建设标准,建成了“博爱公园”“沙镇中心校”“中心社区博爱大讲堂”“政务中心应急救护角”“博物馆应急救护点”等一批“博爱家园”、红十字示范校、应急救护点、应急救护角、人道文化传播点等人道项目,累计筹集“博爱一日捐”善款530万余元,用于开展自然灾害救济、红十字博爱送万家、资助贫困学生、救助贫困大病患者等救灾救助工作,改善部分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境况。同时,利用5月8日“世界红十字日”、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举行各种主题的纪念宣传活动,通过义诊、急救演练、发放宣传材料与群众互动等形式将红十字精神呈现给群众,传播人道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