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认清不足方能取得进步

齐鲁晚报

关注

原标题:认清不足方能取得进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冯子涵

10月19日晚,2021-2022赛季CBA常规赛第二轮,山东男篮迎战辽宁男篮。面对缺少郭艾伦的辽宁队,山东男篮没有把握住机会,以87:98负于对手。纵观全场比赛,山东男篮在篮板球上吃了大亏,竟比对手少了16个,而且三分线外手感不佳,26投只有7中。陶汉林、高诗岩和陈培东依旧是山东男篮的主要得分手,焦海龙则状态低迷,仅有4分9篮板的数据。

对于丁彦雨航来说,与辽宁男篮的比赛是对他的巨大考验。不过小丁似乎没有延续首场比赛对阵北控时的神勇,10投2中的他在本场比赛仅有5分入账。但需要注意的是,在首场比赛中,丁彦雨航是作为“天降奇兵”出现在赛场上的,对手对其并没有防备。本场比赛,辽宁男篮对于丁彦雨航的重视度很高,这也导致了他难以找到合适的出手机会。

膝盖受伤以后,丁彦雨航以前犀利的突破看不到了,面对张镇麟的防守,丁彦雨航连续胯下运球却始终甩不开对手。两届常规赛MVP要想找回受伤前的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此外,陶汉林受限于犯规次数较多,不能保证足够的上场时间,加之焦海龙状态低迷,使得山东男篮的内线长时间处于真空状态,这是球队一个明显的弱点。反观辽宁,老将韩德君依旧稳坐内线,由山东租借至辽宁的朱荣振即使是单打陶汉林,表现也很出色,不管是对抗,还是篮下卡位,乃至拼抢篮板球的起跳时机,都比去年要好了很多,个人能力的进步肉眼可见。

从替补阵容来看,山东男篮的深度也不及对手。辽宁男篮替补球员本场共得到了54分,几乎每名球员都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而山东男篮的替补仅得到33分,得分还是集中在主力队员上。两支球队虽然都兵多将广,但不得不承认,相较于辽宁,山东的阵容厚度仍有差距。

“就是普通一场比赛,我觉得不光是对辽宁队吧,对每个队都是一样的!”在谈到面对辽宁队的心态时,高诗岩这样说。辽宁男篮是CBA中的传统强队,对抗强队,山东男篮还是先要稳住军心,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才能够知道应该如何尽可能补齐自己的短板,毕竟这支球队还需要经历磨合的阵痛期,如何更好地激活每个球员的能力,是需要通过一场又一场比赛才能够慢慢体现。

山东男篮主教练徐长锁在赛后也表达了对球队的看法。他认为,球队的体能还存在问题,内线连续被对手冲抢,外线也顾此失彼,让对手获得了很多得分机会。不过对于未来,徐长锁还是保持乐观:“队伍刚刚打完第二场球,一切都在向好的地方发展。在使用丁彦雨航上,虽然输了球,但是我们还是要让他迅速找回场上的感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