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商务部:前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9.6%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国商务部:前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19.6%

中新社北京10月20日电 (记者 刘亮)中国商务部20日披露的数据显示,1-9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595.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9.6%(不含银行、证券、保险领域,下同)。

从行业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685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5%。高技术产业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增长29.1%,其中高技术服务业增长33.4%,高技术制造业增长15.2%。

从来源地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实际投资同比分别增长31.9%和31.4%(含通过自由港投资数据)。

从区域分布看,中国东部、中部、西部地区实际使用外资分别增长19.8%、29%和4.1%。

中国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对中新社记者表示,从当前形势看,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增长速度是一大亮点,快于平均增长速度,这主要得益于服务业利用外资质量的提高。在多边、双边贸易合作推动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东盟继续在外资中扮演重要角色,持续为中国经济注入活力。此外,东部地区是传统利用外资的集中地,但也可看到中西部地区利用外资的比例在提升,彰显良好发展势头。(完)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