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实施多媒体教室改造 保障新学期高质量教学

北方网

关注

原标题: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实施多媒体教室改造 保障新学期高质量教学

“一个假期,这教室是变身了吗?学弟学妹们也太幸福了,以前我在这间教室上过高数,还参加过工程认知实践活动,每次来上课都得提前半小时来抢座位,就怕人多来晚了坐后面听课效果不好。”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网络信息安全专业方向20级梁天同学介绍说。

像这样的教室,在天津市大学软件学院的教学楼内有5间,由于横向窄、纵向长,加之设备老化,过去常常被师生“嫌弃”。这些教室建设时间普遍在2010年左右,经过10年的使用,暴露出显示系统老旧,显示颜色偏色,图像模糊;线路接口老旧;教室扩音、照明效果较差等诸多问题。在这间教室上课,如果学生多又到得晚,坐在后面就很可能要面临看不清黑板的问题;老师们每天上课前都先要到设备管理室去借电脑和手持无线扩音器等设备,上课时还要尽量提高声音来让后面的学生听清听懂。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该院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广泛调研了解师生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立足师生需求制定了对该批教师的改造方案,并利用暑假时间抢抓进度完成了工程改造,来充分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改造后的多媒体教室“改头换面”,新更换的灯具让教室更加宽敞明亮;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分布在教室前面和中间,让学生视野更加开阔,液晶屏同时配备Windows操作系统及安卓操作系统,教师可直接使用液晶屏配备的操作系统播放幻灯片、音视频等教学资源,不用再带着电脑到课堂;同时在液晶屏两侧配备黑板,保留原有的板书书写功能,保障多种教学资源得到充分调度……“我最关心的就是这个教室的扩音问题和屏幕问题,以前天天要背着扩音器还害怕学生听不清,字要打得大一点,不然怕学生看不见,现在这些问题都解决了。而且更加智慧化,充分考虑了教学的需求,让我们上好新学期的每一堂课都更加有信心了!”特意赶在正式开课前来参观一下教室的中国近代史纲要教师王俊桥说。

升级后的多媒体教室,从受师生“嫌弃”到受到师生“青睐”,将服务于3000余名学生的日常教学和入驻企业、教职工的各种培训,受到师生们的点赞。(天津日报记者 姜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