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河北通勤班车坠河:此前有车在同一地点落水,事发桥梁漫水后通勤大巴仍被允许上桥

北京青年报

关注

10月11日早上7时许,石家庄平山县钢城路滹沱河段突发车辆涉水倾覆事故,遇险车辆为当地敬业集团的通勤大巴,车上载有51人。

截至当晚7点,事故已造成13人遇难,仍有1人失联。目前,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北青深一度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发地为连接滹沱河两岸的桥梁,因持续降雨,水位已经没过桥面多日。同时有近期发布的视频显示,此前已有一辆半挂车在同一地点发生过落水事故。而在几天前,即使水位已经没过了半个车轮,仍有敬业集团的大巴驶上了事发桥梁。

河北通勤班车坠河:此前有车在同一地点落水,事发桥梁漫水后通勤大巴仍被允许上桥

有落水者在水下9米被发现

十一假期里,平山县连着下了四五天雨,滹沱河的水位也跟着涨了数米。10月11日上午,一辆大巴车被困在湍急的水流中,河水几乎淹到了车顶,上面站着几十位等待救援的乘客。

据河北省应急管理厅通报,落水车辆为当地敬业集团的通勤大巴,核载55人,实载51人。据此前媒体报道,获救人员被送往平山县中山医院救治。该医院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送到该医院的乘客多数是轻伤。

事发地附近的一名村干部透露,得知大巴出事后,他通过村里的微信群和广播呼吁村民协助救人,很快就有10多名村民赶去帮忙,还有渔民驾驶着自家渔船加入搜救。“中午的时候,一半的村民回来吃饭,另一半守在现场继续搜救,两拨人始终换班,确保现场一直有人帮忙救人。”

10月11日下午,在现场参与搜救的石家庄蓝天救援队队长薛令涛告诉深一度记者,截至下午5时,救援队已经从事发水域中找到多名落水人员,都确认已丧失生命体征。

薛令涛表示,有的落水人员在水下9米的位置被发现。他还透露,事发水域河面宽约300米,水域面积大、水流复杂,给救援工作增加了难度,且水下树枝杂草等杂物多,需要专业工具打捞落水者。

据央视新闻消息,10月11日晚平山县通报事故搜救进展:截至19时,经全力搜救,共救出50人,其中29人已返回工作岗位,7人在医院留观,生命体征平稳,肇事司机1人被依法控制,13人经全力抢救无效死亡;另失联1人仍在全力搜救中。

事发路段水位已没过桥面

相同地点此前也曾有车辆落水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李佳楠 屈畅 实习记者|方怀恩 宋雨桐 习翔宇

编辑|刘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