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州大学在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包揽前三甲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福州大学在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包揽前三甲 来源:九派新闻

新闻中心讯/日前,福建省教育厅发布信息,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2021年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福州大学跨专业、跨学科团队共斩获4项特等奖(含中美联合组队奖)、7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同时,福州大学获得“最佳组织奖”称号。

据悉,来自77所学校的1590名选手、360个团队报名参赛,提交项目196个,经初赛和决赛两轮评审,评出特等奖5项、特等奖(中美联合组队奖)1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53项、最佳组织奖1项。

其中,以厦门工艺美院学生领衔的“冰箱智能模块”(队长:2018级工业设计 许涵,指导老师:郑琳琳)、“追光”(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陆茜蒙,指导老师:刘云)、“陪伴相框”(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张玉冰,指导老师:吴晶晶)、“老年人手部锻炼音乐产品”(队长:2019级工业设计|实验班 翟又仪,指导老师:洪歆慧)4个项目,以及工艺美院同学参与设计的厦门大学“舞影”项目,还代表厦门分赛区参加了今年八月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一项国际性赛事,致力于推动中美两国青年创客在创新领域的深度交流,共设13个分赛区,是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的品牌活动之一。参赛创客围绕大赛“共创未来”的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作品,有力展现了当年青年的创新创造能力与责任担当意识。

福州大学在2021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赛区选拔赛中包揽前三甲

【来源:福州大学_福大要闻】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