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国防部长发出警告

上游新闻看点

关注

原标题:美国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国防部长发出警告 来源:央视新闻

央视新闻消息,当地时间10月6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警告国会称,国债违约将损害美国国家安全和军人家庭的利益。

奥斯汀表示,国债违约将破坏国家安全所依赖的经济实力,严重伤害美国军事服务人员及其家人的利益,损害美国的国际声誉以及“美元作为全球首选储备货币的地位”。

据悉,美国在7月达到了联邦借款限额,财政部部长耶伦曾警告国会称,需要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上限,否则美国将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但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的措施遭到了共和党人的反对。

近年来,债务上限问题日益成为美国两党博弈的重要筹码。有政治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现有政治制度下,债务上限由经济议题沦为两党斗争的政治工具,是债务问题屡次发展成危机的原因。

原标题:美国面临历史性违约风险,国防部长发出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