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辽宁一车主贴辱华标语车贴被拘15日 民警:系定制 将整顿购物平台打击此类商家

北京青年报

关注

【辽宁一车主贴辱华标语车贴被拘15日 民警:系定制 将整顿购物平台打击此类商家】近日,辽宁盘锦,有网友向警方举报称,一私家车公然张贴印有“支那制造”、“武运长久”等辱华字样的车贴。接警后,盘锦市警方立刻传唤车主张某询问并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询问过程中,民警对该车主称“不抓你对不起全国人民,对不起所有牺牲的烈士”。10月3日,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当地警方获悉,今年年初该车主也买过类似贴纸,“支那制造”的贴纸系其在网上找商家专门定制的。目前,车主张某已被处以15日拘留、罚款1000元。看到张某被处罚,也有网友认为生产这类不当标语贴纸的商家也应该查处。马警官透露,经调查发现,张某“支那制造”的车贴是找外地一商家专门定制的,该商家并未公开售卖此类贴纸。盘锦警方已向商家所在地的警方发出协查请求,将共同整顿购物平台打击此类商家,当地警方也正在进行调查处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