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抗议失业和饥饿 巴西工人组织占领圣保罗市证券交易所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抗议失业和饥饿 巴西工人组织占领圣保罗市证券交易所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23日下午,巴西无住房工人组织占领了位于该国金融中心圣保罗市的证券交易所,以抗议目前面临的失业、饥饿和通胀问题。

证券交易所事后发布消息称,抗议活动持续2小时,其间并未影响交易所正常运行。

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数据显示,该国2021年第二季度的失业率达14.1%,失业人数为1440万,虽较第一季度失业率14.7%稍有回落,但2021年巴西民众平均收入同比下降6.1%。

根据巴西国家地理统计局24日发布的通货膨胀数据,该国官方通胀指标的广义消费者物价指数(IPCA)在9月份上涨1.14%,预计2021年全年通货膨胀率将达到10.05%,远高于巴西政府设定的2021年通胀管控目标上限5.25%。该国食品、燃料和能源等基本生活用品价格屡达新高,使当地民众日常消费压力增大。(总台记者 徐丹娜)

(编辑 安颖琪)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