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孟晚舟已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

北京青年报

关注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经中国政府不懈努力,当地时间9月24日,孟晚舟女士已经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即将回到祖国,并与家人团聚。

2018年12月1日,华为公司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方拘押。

今年7月26日,中国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同美国国务院常务副国务卿舍曼在天津进行会谈。

在会谈结束后举行的吹风会上,谢锋介绍,中方向美方提出了两份清单,一份是要求美方纠正其错误对华政策和言行的清单,一份是中方关切的重点个案清单。其中纠错清单就包括了“撤销对孟晚舟的引渡”。

加拿大当地时间8月18日下午,孟晚舟引渡案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的审理全部结束。

8月19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华春莹说,我们要求敦促加政府认真倾听正义的呼声,释放孟晚舟女士,并让她尽快平安地回到祖国。

8月26日是孟晚舟被加拿大政府无理扣押1000天的日子。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人民是崇尚正义、不畏强暴的人民,中方绝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政治胁迫和滥用司法行为,绝不允许中国公民成为别国政治迫害的牺牲品。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