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证券日报之声

关注

原标题: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全资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2270      证券简称:华明装备      公告编号:〔2021〕083号

一、对外投资的基金概况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上市公司”)于2017年12月18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资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议案》,并于2017年12月29日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七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对全资子公司增资并新设全资下属香港公司的议案》。同意通过全资下属子公司香港华明电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明电网”),参与TPG旗下的TSI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TSI”)发起的对Abengoa巴西公司持有的7家电力传输项目公司的收购,即对ATE IV S.A.、ATE V S.A.、ATE VI S.A.、ATE VII S.A.、ATE VIIIS.A.、MTE S.A.、NBTE S.A.(7家电力传输项目公司以下合称“目标公司”)的收购。预计华明装备的总投资额度不超过9,010万美元,首期投资45,280,471美元于2018年6月投资完成。投资完成后,公司作为产业投资人,与其它投资人通过在加拿大成立的合伙企业(TPG Seville Partners III,Limited Partnership)间接持有巴西主体公司股权,并通过该主体公司,与持有目标公司股权的巴西资产公司对接。相关内容详见公司于2017年12月19日、2017年12月30日、2018年6月12日披露在《中国证券报》、《证券时报》及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公告。

投资完成后,TPG通过Evoltz Participa??es S.A.(以下简称“Evoltz”)持有目标公司股权并对目标公司进行管理,公司通过下属公司间接持有Evoltz的24.5%股权。

TPG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持有的Evoltz100%股权转让给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 Board(安大略省教师养老金计划委员会,以下简称“OTPP”),具体详见公司于2021年5月26日、2021年8月4日披露的《关于全资下属公司对外投资的进展公告》。

二、对外投资的进展情况

1、2021年9月18日,公司全资下属公司华明电网有限公司收到本期回款84,393,849美元(含本金),后续TPG将组织对项目的清算。

2、本次交易事项后续如有进展,公司将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华明电力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1年9月23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