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江苏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后被“双开”:卖官鬻爵、贪婪妄为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江苏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主动投案后被“双开”:卖官鬻爵、贪婪妄为 来源:九派新闻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922日消息,江苏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王立科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据公开资料,王立科曾任江苏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201511月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20201024日主动投案。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的通报中提到,王立科篡改、伪造个人档案,卖官鬻爵,严重破坏任职地区政法系统特别是公安系统的政治生态,纵容、默许亲属利用其职权谋取私利,腐化堕落,大搞钱色交易;贪婪妄为,为谋取不正当利益向他人贿送巨额财物,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

据公开简历,王立科,出生于196412月,山东蓬莱人,早年在辽宁省公安系统工作,曾任葫芦岛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辽宁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大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等职。

2013年,王立科调任江苏省省长助理,省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同年12月任江苏省副省长。201511月,王立科出任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并兼任省公安厅厅长。直至202010月主动投案。

此前,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在816日的会议上提到,我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主体是省级政法机关,要“推动解决政令不畅、执行不力、执法司法不公、工作作风不实等问题,引导干警勇于刮骨疗毒、敢于激浊扬清,及时纠正思想和行动上的偏差”。

他表示,要彻底肃清王立科流毒影响,持续净化省级政法机关政治生态。

九 派 新 闻

武汉晨报记者  李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