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民调显示超半数法国人购买力下降:一切都在涨价

海外网

关注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1日电法国OpinionWay调查公司于9月15日和16日进行民调,评估了现任政府实施的经济政策,56%的受访者认为购买力有所下降。

据《回声报》20日公布的调查结果,58%的受访者对现任政府实施的经济政策作出负面评价,但这好于此前两届政府,奥朗德政府时期这一比例为78%,萨科齐政府时期这一比例为70%。

此次民调显示,56%的受访者认为购买力在五年间有所下降,工薪阶层的感受强烈。另一方面,马克龙政府在五年任期内所采取一些经济措施受到广泛支持。87%的受访者支持政府在新冠疫情危机期间对企业提供援助,80%的受访者支持取消住房税,58%的受访者支持失业保险改革。

另据CSA调查公司最新进行的民调,50%的法国人认为他们的购买力在过去10年间有所下降,在低收入家庭中这一比例为59%,在贫困家庭中这一比例达64%。39%的法国人说他们生活得比10年前更差,年长者尤其抱怨生活质量严重滑坡。

报道称,通货膨胀是影响法国家庭购买力的最重要因素。CSA进行的民调中,受访者普感“一切都在涨价”。过去一年内,72%的法国人称能源价格上涨、70%称食品价格上涨、56%称医疗和保险价格上涨、51%称购房和租金价格上涨。另一方面,与OpinionWay调查公司的民调结果一样,马克龙政府取消住房税的政策大受欢迎,这被认为是法国政府近年来实施的最有利于提高购买力的措施。

不过,法国人对于经济前景仍然充满信心,49%的受访者预计法国经济将迅速复苏。(海外网-巴黎-鲁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