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秋小长假周边游迎高峰,环球影城带动北京成最受欢迎目的地

澎湃新闻

关注

携程的数据显示,截至9月21日9时,2021年中秋期间,周边游预订人数占出游总人数比例为56%,高于2019年中秋和今年端午、清明假期水平;中秋周边游订单中,对比2019年,酒店订单量增长逾20%,门票预订量增长近30%,租车订单量增长77%。

同程旅行的报告显示,中秋假期期间周边短途出行产品预订量较2019年增长46%。部分暑期被中断的旅行需求在中秋假期释放,加上长线游的受限,让周边短途游迎来出游高峰。

不过,由于北京环球影城于中秋小长假期间开园,带动北京成为最受欢迎目的地。

去哪儿数据显示,北京成为中秋期间排名第一的目的地。从去哪儿发布的环球影城开业首月的前十大客源地来看,不仅中秋节,在距离10天后的国庆节,在环球影城的带动下,北京仍然是预订量最高的热门目的地。环球影城大酒店也成为了北京地区排名前五位的热门酒店。

马蜂窝的数据显示,北京环球影城还同时带动全国主题乐园订单大涨。

据马蜂窝的数据,北京环球影城坐拥今年中秋热门景点榜首,在乐园类产品订单量中占比超过42%。同时,在环球影城的带动下,国内掀起一股主题乐园热,门票订单量排名前30的景点中,主题乐园占比高达三分之一。有部分“机智”的游客选择反向操作——在多数游客将目光锁定环球影城时奔赴别的主题乐园度过欢乐假期,上海迪士尼、广州长隆、上海和北京的欢乐谷,以及方特等都是门票订单量位居前列的主题乐园。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环球影城全攻略”之外,马蜂窝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全攻略”、“广州长隆度假区全攻略”的阅读量均比节前增长5倍以上。

另一方面,中秋佳节是家人团圆相聚的日子,越来越多消费者在不能与家人“线下”团聚的情况下,选择用外卖为家乡亲人送上一份思念。美团外卖中秋小长假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中秋假期期间外卖异地订单增长了31.49%。根据美团外卖的数据,今年中秋节,异地外卖订单增长相比去年涨幅达31.49%, 广州是今年中秋前夕异地外卖订单量最多的城市,其次是深圳、北京、上海和成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