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恒大汽车授出3.24亿股购股权:授予三名董事及超3000名科研人员

21世纪经济报道

关注

原标题:恒大汽车授出3.24亿股购股权:授予三名董事及超3000名科研人员

受此消息影响,恒大汽车今日开盘后一度涨超11%,随后高开低走,跌幅扩大至超5%。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宋豆豆 报道  9月21日,恒大汽车(00708.HK)公告称,公司已根据其于2018年6月6日采纳的购股权计划,向公司若干独立非执行董事及集团若干科研技术雇员等授出购股权,待承授人接受购股权后,该等购股权将赋予承授人权利,认购公司合共3.2372亿股新股份,约相当于公司于本公告日期所有已发行股份约3.31%,行权价为3.9港元,分别授予本公司3名董事及集团约3180名雇员。

此次授予期权的员工将有权在期权有效期内的可行权日以行权价格购买恒大汽车股票的权利,其有效期为2022年3月20日到2023年9月19日。同时首次授予的期权在等待期结束后分四期行权,每个行权期为12个月。四个行权期行权数量分别为首次授予期权数量的25%、25%、25%和25%。

公告表示,本次主要向公司若干独立非执行董事及本集团的科研技术人员等授予购股权,有助继续推动及支持公司发展并确保本集团的整体利益及长远发展稳定性。任何属于本集团副总裁级别或以上的非科研技术人员将不获授予任何购股权。

业内有分析称此举有利于稳定公司核心技术团队。受此消息影响,恒大汽车今日开盘后一度涨超11%,随后高开低走,跌幅扩大至超5%,截至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稿,恒大汽车报2.78港元/股,市值为271.58亿港元;中国恒大跌5.7%至2.15港元,市值为284亿港元;恒大物业小幅上涨1.72%至4.15港元,总市值448.65亿港元。

量产或将推迟

恒大汽车在半年报中坦言,公司研发的恒驰汽车量产正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假如在短期内缺乏进一步资金投入,新能源汽车量产时间表有可能需要推迟。

目前恒大汽车共发布了9款车型,覆盖A-D级,包括轿车、SUV、MPV各类车型。其中有四款车型分别对标特斯拉Model 3、Model S、Model Y、Model X,其他车型则对标丰田埃尔法、奥迪Q3、奔驰GLA、奔驰C级、奔驰CLS等车型。今年上海车展期间,恒驰1到恒驰9均摆在了台前,不过车展期间有人怀疑恒大展出的一些新车没有悬架,仅是模型。

陷入困境的恒大为了自救,拟出售恒大汽车与恒大物业部分股权。

此前市场消息称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商讨出售其电动汽车部门65%的股份,不过恒大集团称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小米集团也对此事作出澄清,称目前小米的确接触了来自各方面造车团队进行交流洽谈,但并未作出任何合作意向的决议。

恒大汽车也释放了一些相对积极的信号。9月3日,恒大集团官网发布消息称,恒驰1、3、5、6、7夏季测试圆满收官。近日一组恒驰5与恒驰7的路试谍照也在网上曝光,两车均去除了伪装。

面对母公司深陷债务危机,股东高管减持套现,宣称“今年四季度全面进入试生产,明年大规模交付”的恒大汽车,受现金流及多重压力影响,能否如期量产值得关注。

(作者:宋豆豆 编辑:张若思)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