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二手车又涨价了,美联储“通胀暂时论”还能挺多久?

市场资讯

关注

原标题:美国二手车又涨价了,美联储“通胀暂时论”还能挺多久?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增速不及预期,支撑了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其中,二手车价格是今年美国通胀的最大推动因素之一。

8月,二手车与卡车价格环比下降1.5%,这是今年自2月以来首次下降。然而,随着二手车价格在9月初再次上涨,美国消费者对通胀的担忧又随之而起。

用于衡量二手车价格变化趋势的Manheim指数(Manheim U.S. Used Vehicle Value Index)显示,9月上半个月,美国二手车价值指数比8月上涨了3.6%,这是自今年5月以来的首次月度环比增长。

与去年同期相比,该指数上涨了24.9%,延续了自2020年6月以来的涨势。这可能预示着二手车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Manheim的一份报告称:

该指数的最新趋势表明,二手车批发价在未来几天可能会进一步上涨。

在汽车经销商Paragon Honda and Acura的总经理兼副总裁Brian Benstock看来:

二手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压力仍然来自新车供应短缺。随着新冠疫情蔓延,许多汽车制造商都大幅削减了产量。

金融博客Zero Hedge此前分析称,在供应链中断和经济复苏的背景下,今年二手车价格飙升是美国通胀飙升的主要原因。

美国银行经济学家在分析8月CPI数据时表示,受二手车、机票和汽车保险影响,8月核心CPI有所回落,同比、环比均不及预期。

美国银行分析师认为,剔除CPI中波动最大的部分,“真实”的核心通胀率将呈现温和上升的趋势。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