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出游旅行更方便 春秋航空开通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

封面新闻

关注
听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杨金祝

2021年上半年,我国数字人民币加速发展。截至2021年6月,数字人民币在全国的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

9月18日,记者从春秋航空获悉,近日,春秋航空成功在数字人民币 App 内上线“子钱包”,成为航旅出行行业接入数字人民币 App 手机钱包的先锋。

据悉,通过数字人民币 APP 向春秋航空中的子钱包转账,可直接用于春秋航空APP里的所有场景消费,也就是说,用户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在春秋航空APP上购买机票以及酒店旅游等产品了。

春秋航空方面称,数字人民币“子钱包”推送的设计作为数字人民币App针对线上商户接入的一种方式,一方面用户可以方便地管理每一个数字人民币子钱包的使用额度,推送成功的商户则可以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免密便捷支付;另一方面运营机构则可以针对不同的场景进行拓展,体现银行之间的差异化优势。作为航旅出行服务平台,春秋航空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线上消费拓宽了数字人民币的使用场景。

此次,春秋航空场景推送的子钱包有三个特点:一是方便快捷,由数字人民币APP向春秋航空推送子钱包,即推即用,即时支持在春秋航空APP内使用数字人民币付款;另外,最关键的是子钱包在账户安全保障方面更具优势,即可在数字人民币APP中即时调整子钱包的付款限额和关钱包,加强用户对子钱包的安全管理;三是隐私保护,春秋航空APP无法获得使用者个人敏感讯息,保障使用者隐私无泄露。

据悉,春秋航空与合作银行通过长期的研发、测试工作,共同建设基于多元化航旅场景在监管体系下的数字人民币支付接入,搭建试点应用环境。在线下场景中已支持数字人民币在上海地区春秋旅游门店支付场景,消费者可在春秋旅游线下门店完成数字人民币支付。

随着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进一步拓展和扩充,春秋航空未来将支持更多支付用途。不仅可以为更多商户提供数字人民币的一站式接入服务,将数字货币到达C端用户,为数字人民币拓展了在航旅行业甚至更多行业应用的可能性,同时也将航旅产品和服务实现数字化、线上化、移动化、离线化,使企业更好地把握市场、抓住机会,走上新的台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