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疫情后促消费回补,南京中秋国庆期间将发五千万元消费券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疫情后促消费回补,南京中秋国庆期间将发五千万元消费券

澎湃新闻记者 邱海鸿

继2020年3月发放3亿元消费券之后,刚刚遭受疫情冲击的南京决定再发5000万元“电子红包”。

据南京市委市政府新媒体平台“南京发布”消息,中秋、国庆假期,南京将分三轮发放5000万元电子消费券,首轮消费券于今天(9月16日)20时开抢,在南京人员(含外地来南京人员)及南京都市圈城市市民均可参与。

据“南京发布”披露,本次消费券采用线上抢券模式发放,第二轮、第三轮将分别于9月26日20时和10月5日20时投放。活动开始后,在南京人员(含外地来宁人员)可通过支付宝、微信、银联、美团、抖音5家互联网平台参与抢券。南京都市圈城市市民可通过银联、美团、抖音3家平台参与抢券。

南京消费券包含商场超市消费券、餐饮消费券和锦鲤消费券3种。商场超市消费券面额为20元,可在南京市域内参与活动的购物中心、百货店、专卖店、超市、便利店等使用。餐饮消费券面额为50元,可在南京市域内参与活动的餐饮门店使用。锦鲤消费券额度为5000元,由各平台负责抽取,可在南京市域内参与相应平台消费券发放活动的商户门店使用。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注意到,7月20日,南京禄口国际机场暴发疫情,直到8月19日该市方实现全域低风险,也就是说当地花了近一个月时间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在此期间,疫情也给南京的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带来了不小的冲击。因此,南京此番发放5000万元消费券,被外界解读为该市试图促进消费回补、将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的一大举措。

澎湃新闻梳理发现,去年3月,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京率先发放消费券以提振消费,引来全国多地效仿。当年3月13日,南京宣布将向市民和困难群体发放3.18亿元消费券,包含餐饮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图书消费券、乡村旅游消费券、困难群众消费券、工会会员消费券等7大类。

当时,“南京发布”发文称,希望通过政府引导与商家促销相结合,“尽快形成现实购买力,推动服务业全面复苏”。

据南京官方统计,当年3月18日至22日,5天时间里,全市共使用电子消费券34522张,总消费金额942.93万元,显现出消费券对消费的拉动效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