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最新!河北3市放假通知!| 中雨+大雨!大范围降雨要来,最高温将降至17℃…

媒体滚动

关注

原标题:最新!河北3市放假通知!| 中雨+大雨!大范围降雨要来,最高温将降至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3市放假通知

廊坊

↓↓↓

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临空经济区(廊坊)管委会,市政府各部门,中省直驻廊各有关单位: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时间安排通知如下:

中秋节:9月19日(星期日)至21日(星期二)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五)至7日(星期四)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廊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张家口

↓↓↓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1年中秋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2021年9月19日至9月21日放假,共三天。9月18日(星期六)正常上班。

2021年中秋节放假期间,各单位要妥善安排好领导带班和工作人员值班,做好安全保卫和安全防范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4日

保定↓↓↓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2021年中秋节放假通知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要求,现将2021年中秋节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9月19日-21日放假,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节假日期间,各级、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安全保卫、安全生产、公共卫生和社会秩序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祥和平安度过节日假期。

保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9月10日

中雨→大雨!大范围降雨即将上线!

接下来几天

河北省大部将经历降雨过程

气温震荡下滑

体会"一场秋雨一场凉"

16日除张家口北部和承德北部外

其它地区普遍有小雨

其中张家口南部、保定、石家庄西部

局地有中雨

16日夜间到17日

降雨收缩到

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

预计中秋假期前两天(19-20日)

雨水将再度发展

降雨接二连三

大家要提前有个准备

具体预报

16日白天,

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

唐山西部、秦皇岛西部、廊坊、

保定、雄安新区、石家庄、

衡水西部、邢台中西部、邯郸中西部

阴有小雨,其中保定南部、

石家庄西部局地有中雨,

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16日夜间到17日,

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

阴有分散性小雨转多云,

其他地区多云。

17日夜间到18日,

西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其他地区多云。

一场秋雨一场凉,气温向着秋凉走来

15日的最高气温

没有超过30℃的地方

会享受到更多秋的气息

16日降雨铺展

凉凉上线

大部最高气温仅在25℃左右

中秋假期第一天

气温可能创立秋后新低

以邯郸为例来看

到19日中秋假期第一天

最高气温仅有17℃

可能创出立秋后新低

除了最高气温

最低气温

也会在20日左右达到近期低谷

多数地方会下降到14℃左右

北部甚至不足10℃

秋季的衣服要提前准备出来

一早一晚要添衣保暖了

具体城市天气预报

雨天出行注意事项

1、小心“吃人”井盖

雨天出行,要当心下水道、排污井等深坑,如果发现路面有漩涡、突泉时一定要绕行,也要留心路面上的特殊标志,这些可能是发现险情后提醒过往行人和车辆要小心的标志。

2、远离电力设备,避免触电伤害

如果路面有积水,要远离电线杆、路灯杆和其他电力设备,以防出现电路浸泡后漏电。一旦发现电线断落在水中,切勿触碰,应当立即在周围做好标记,及时通知供电公司处理。

3、行人注意事项

大雨天常常还伴有大风天气,此时应尽量避免外出,如需外出,要远离广告牌、工棚等临时建筑物,谨防高空坠物。另外,不要让雨伞、雨衣遮挡前方视线,以防和车辆产生碰撞。如遇雷雨天气,不要在空旷地、野外、水池边行走,更不要在室外接打电话。

4、行车注意事项

雨天驾车需特别留心路上的行人、自行车。遇到行人时,应提前减速慢行,多鸣笛,耐心避让。在夜间雨中驾驶时,地面因积水会反射光线,适当地变换远近灯光,有助于及时发现前方障碍物。

雨天路面湿滑,会导致车辆的制动距离加大,因此要低速慢行、保持车距,防止与前车发生追尾事故。同时,要正确使用车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