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讲好城市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APUS助力数字文化传播

中国江苏网

关注

原标题:讲好城市好故事,传播中国好声音——APUS助力数字文化传播 来源:东方网

近日,以“诗圣”杜甫为蓝本拍摄制作的短片《天地之中是吾乡》在国内外社交媒体刷屏,国内以#杜甫为郑州代言#话题登上热搜榜;国外则以#你知道中国郑州#以及#你知道杜甫吗#两个热门话题在FacebookTwitter等海外社交平台引爆,斩获众多海外粉丝,他们纷纷表示被杜甫所代表的仁爱、豁达、兼济天下的郑州城市内涵所打动,甚至掀起了一股了解黄河文明、学中华文化的热潮。

APUS作为《天地之中是吾乡》的海外传播渠道,依托自身遍布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产品矩阵,向全球超20亿用户讲述了这段恢弘磅礴的中国故事,进一步推动了郑州城市品牌的全球化建设与中华文化出海。

APUS作为较早一批出海的移动互联网企业之一,一直积极探索中华文化全球传播路径,致力于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使者”,而此次《天地之中是吾乡》的海外推广与传播则是其与郑州市委宣传部的一次紧密合作。2017年到2019年,APUS连续两年与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等重量级媒体一起,通过旗下覆盖14亿用户的APUS用户系统及产品集群向海外实时推送活动最新动向,同时利用Facebook、Twitter、Youtube、Instagram等社交媒体进行广泛扩散。

当前,伴随中国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如何让世界友人对中国城市更加向往,如何真正讲好中国故事,在全球呈现中国城市魅力,打造特色城市名片,值得我们关注与思考。

此前,APUS创始人兼CEO李涛在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分享过独到经验,即面对新生代移动互联网用户,如何做好海外传播。“移动互联网用户越来越年轻化和全球化,我们要根据用户特征,有针对性地制定传播计划;还要根据不同用户的兴趣爱好和使用方式推出多元化内容,这些内容应是温暖的、正能量的;我们应同时看到,技术赋能的传播将会成为未来主流,利用好先进的5G、人工智能、大数据、用户画像、信息聚合、AR/VR、以及区块链技术,才能更好地把国内优质内容传递给海外受众,从而实现全球覆盖,为全球受众提供订制服务。”

依托自身在互联网出海领域积累的丰富经验,APUS正在用新的方式、新的渠道,助力中华文化开辟出海新航线,在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20亿移动用户提供优质、便捷的互联网服务的同时,APUS更将为海外用户打造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口,让中国故事真实地被听见、被看见。未来,APUS将继续赋能中华文化出海,向世界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