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安联资管正式开业 将以跨境业务和绿色投资为主要业务方向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新闻记者 胡志挺

获得开业批复一个多月后,安联资管正式在北京开业。

9月13日,澎湃新闻从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旗下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安联资管)已于9月10日在北京正式开业。

安联资管是中国首家获批成立的外资独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为1亿元。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总经理索玛斯•阿尔汀先生(Solmaz Altin)通过视频方式致辞称:“安联资管的开业是安联集团在中国整体战略布局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我们在中国市场实现长期增长目标关键性的一步。”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副总经理兼首席运营官、安联资管拟任董事长陈良则表示,“安联资管将发挥差异化竞争优势,凭借安联集团在境外投资和低碳领域的经验,以跨境业务和绿色投资为主要业务方向,为第三方机构客户提供定制化的资产管理服务。”

索玛斯•阿尔汀此前在接受澎湃新闻专访时曾说道,安联保险资管的目标客户为第三方机构客户和有海外投资需求的保险公司。这将充分利用安联的全球投资经验和网络,特别是其对欧洲资本市场体系的深刻理解,并获得优质海外资产的投资回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