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方资管旗下南昌邦信小贷拟转出全部股权 前者旗下互金平台或已停摆曾涉足P2P业务

蓝鲸财经

关注

原标题:东方资管旗下南昌邦信小贷拟转出全部股权,前者旗下互金平台或已停摆曾涉足P2P业务

阿里拍卖平台挂出一则招商推介,南昌市东湖区邦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拟转让出100%股权

近日,阿里拍卖平台挂出一则招商推介,南昌市东湖区邦信小额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南昌邦信小贷”)拟转让出100%股权,具体价值目前暂未评估。

标的基本情况介绍,南昌邦信小贷成立于2012年12月,是江西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直接监管的国有小额贷款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杰,注册资本为2亿元。注册地址在江西省南昌市。公司经营范围为在南昌市东湖区及其市内周边县域开展小额贷款业务和经省政府金融办批准的其他业务。

据拍卖信息,截至2021年7月31日,南昌邦信小贷财务账面(未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 2.08亿元、负债总额为229.43万元、净资产2.06亿元。目前,南昌邦信小贷已进入清算程序。

天眼查介绍,南昌邦信小贷的最大股东为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邦信”),后者由中国东方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资本”)间接100%控股。从股权结构来看,南昌邦信小贷及东方邦信的最终实控方均为东方资本。

天眼查信息披露,东方邦信原名为邦信惠融投资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12月21日在京成立,是中国东方资本管理公司十大平台公司之一。旗下业务涵盖小额贷款、小贷基金、互联网金融及IT服务等板块。截至目前,东方邦信下设24家邦信小额贷款公司及东方资本、东方金科两家平台公司,注册资金56.7亿元,服务网点遍布全国20个省。

东方金科涉足互联网金融与P2P,官网介绍,其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名为“东方汇”,由东方资本旗下东方邦信金融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搭建并自主运营。在发展初期依托母公司东方邦信融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各家邦信小额贷款公司,以O2O的模式开展P2P业务。

东方金科未在官网披露具体的P2P产品信息,新闻栏中最后一条信息截止到2017年12月25日,标题为东方汇等收益较低但运行稳定平台将成主流,内容表示彼时开展的现金贷整治风暴,不仅使得现金贷公司面临深度洗牌,同样波及泛互联网金融领域。

回看邦信小贷,据东方邦信官网披露,前者推出五款贷款产品,分别有面向借款人(自然人)发放的,以其本人或其直系亲属房产作抵押的,一次性或循环使用的,用途为经营或消费的贷款产品“融易押”。

有面向有车一族发放的车辆抵押贷款,满足短期融资需求的产品“融易行”。

有面向中小、小微企业主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的用于流动资金周转、购置或更新经营设备等合法生产经营活动的贷款产品“融易赢”。

有服务于农户和地方农业特色的产品“融易富”。有对消费者个人发放的用于购置耐用消费品或支付其他费用的贷款产品“融易花”。

据东方邦信官网,其合作企业有东兴证券、中华保险、大连银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