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机构论后市丨9月是四季度行情最佳窗口,关注消费股基本面修复

一财网

关注

原标题:机构论后市丨9月是四季度行情最佳窗口,关注消费股基本面修复

下周,A股怎么走?机构这样说→

本周,A股市场整体呈现回暖趋势,沪指累计涨2.77%,深证成指累计涨1.29%,创业板指累计涨2.01%。

A股后市怎么走?看看机构怎么说:

中信证券:9月是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

中信证券指出,A股将在9月迎来布局四季度行情的最佳窗口。配置方面,建议继续在成长制造和价值消费间保持均衡,且重心逐步向后者转移。成长制造需更重视估值盈利匹配度,以及景气持续性,推荐三季度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的机械、军工、化工的中上游高弹性品种。同时,左侧布局价值板块中有景气优势的消费和医药,推荐次高端白酒、服务机器人、疫苗,以及港股的啤酒、服饰龙头。

海通策略:本轮牛市大格局未变,兼顾智能制造和传统中下游制造

海通策略分析师荀玉根等表示,本轮牛市大格局未变,而历史经验显示,随着牛市到了后期,此前强势和弱势的行业均会有所表现,即牛市将以众乐乐实现收敛。宏微观基本面和统计规律看,市场具备机会,兼顾智能制造和传统中下游制造,并注意洼地行业,如券商等。

国君策略:市场正重回上行通道,宽松预期将进一步支撑结构性的高估值

国君策略团队表示,在调整与反弹的过程中,积极的信号正在逐步形成。当前市场已充分关注海外流动性状况并且实际演绎沿着预期曲线展开,海外对于结构性高估值的影响趋弱。同时,以我为主的货币政策、稳增长的压力、稳就业的需要共同作用下,宽松预期将进一步支撑当前市场结构性的高估值。

兴业证券:A股正逐渐进入由先抑到后扬的过渡期

兴业证券表示,国内外乌云渐开、积极信号频出,风险偏好已在修复,市场正逐步走出休整。下半年,维持“宏观有惊无险、A股先抑后扬”的判断。并且,随着稳增长、稳就业压力加大,政策宽松逐步明朗,A股正逐渐进入由先抑到后扬的过渡期。作为中长期产业主线、未来核心资产的摇篮,“专精特新”与科创“小巨人”为核心科创主旋律将引领市场百花齐放。

华西证券:成长行情有望持续演绎,观察消费板块基本面修复节奏

华西证券认为,成长行情有望持续演绎。消费板块近期估值持续调降,接下来将迎中秋国庆双节消费旺季,后续需重点观察消费板块基本面修复节奏;政策跨周期调节的框架下,当前政策更多是“托而不举”,对传统基建(顺周期)的提振可能会慢一些。从企业中报、政策和产业趋势看,成长赛道依旧处于高景气度,硬科技、新能源方向,包括“专精特新”中小市值企业,后市仍是重点配置方向。

中金策略:市场中长期前景不必过于悲观,关注部分回调较多的“老白马”

中金公司认为,后市来看,尽管担忧仍在,但对市场中长期前景不必过于悲观。建议配置均衡,中线风格仍偏成长。

(1)高景气度、中国已具备竞争力或正在壮大的产业链:电动车产业链、光伏、科技硬件与软件、电子半导体、部分制造业资本品等。估值趋高,短线波动加大,近期若出现明显调整可逢低吸纳;

(2)泛消费行业:在泛消费,包括日常用品、家电、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及医疗器械、轻工家居等领域自下而上择股;

(3)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关注部分结构有利或具备结构性成长特征的周期:有色金属如锂等,化工以及受益于财富及资管大发展趋势的金融龙头。

(4)关注部分回调较多、估值已经具备吸引力的“老白马”个股以及“专精特新”等主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