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商银行的布局:拟募资70亿元的基金亮相西部(重庆)科学城

网易网

关注

原标题:招商银行的布局:拟募资70亿元的基金亮相西部(重庆)科学城 来源:网易

这是一支重磅的基金,背后的LP星光闪耀。

2021年7月29日晚间,东鹏饮料(605499.SH)发布公告称,公司作为LP以自有资金出资3亿元认购重庆市招赢朗曜成长二期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下称: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份额。

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随即浮出水面。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注册地址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的核心位置――沙坪坝区景阳路37号S1、S2、S3幢2-商业105,毗邻重庆大学虎溪校园。

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存续期为7年,最多可延长至10年,将围绕先进制造、新能源、生物医药与消费升级等行业投资。

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GP为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公司,为招商银行的全资附属机构。

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目标募资规模为70亿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LP们实缴出资38.2亿元,共投资项目13个,投资金额约29.69亿元,上半年净利润约3.37亿元。

截至2021年7月29日,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GP――招银国际资本管理(深圳)公司实缴出资5500万元,已签署基金合伙协议的LP共计21名,认缴出资总额为65.85亿元,实缴出资43.50亿元。

据悉,目前重庆招赢朗曜二期基金的GP和LP所占比例如下:

黄桷树财经注意到,至少有三名LP背景显赫。

比如,招商财富资产管理公司拟出资14.70亿元,它是招商基金的全资子公司,背靠着大名鼎鼎的招商银行,是典型的“银行系”基金子公司,财富管理规模在行业内排名前三位。

再比如,重庆发展投资公司拟出资10.50亿元,这家公司的使命是服务重庆市发展战略,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及新兴业态优化布局。

还比如,重庆高益投资发展公司拟出资10.50亿元,这家公司现已更名为重庆科学城投资控股公司。它主要服务西部(重庆)科学城范围内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发挥投资引导和结构调整作用,推动产业集聚、培育核心竞争力和创新能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