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7月份大幅下滑

央视

关注

原标题: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7月份大幅下滑 

当地时间8月4日,根据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的数据,受德尔塔变异毒株引起的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影响,7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33万,远低于预估的65.3万,为2月份以来新低。而6月份美国私营部门新增就业人数从69.2万修正为68万。

ADP首席经济学家内拉·理查森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的复苏进展依然不均衡,根据7月份的相关数据,就业增长速度较第二季度明显放缓。

根据ADP的数据,7月份就业岗位增加最多的行业是休闲和酒店业,增加了13.9万个;教育和保健服务业岗位增加了6.4万个;商业和生产行业相关的岗位增加了3.6万个。

虽然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的疫情恶化以及恶性通胀导致人们对美国经济复苏进展产生担忧,但经济学家和美联储的官员均表示,这些只是暂时性因素,这些障碍会在未来几个月逐渐消退。美联储表示,在就业形势显示更大进展之前,将保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和低利率,如果8月和9月的就业报告形势良好,会开始减缓央行资产购买的步伐。(央视记者 许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