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流利说接到创始人团队私有化要约:上市三年市值缩水超九成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流利说接到创始人团队私有化要约:上市三年市值缩水超九成

AI教育第一股流利说或将被私有化。

8月4日,英语教育科技公司流利说(NYSE:LAIX)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了来自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CEO)王翌,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技术官(CTO)胡哲人,联合创始人、董事兼首席科学家林晖和PCILIVLimited的初步非约束性提案,计划以每股普通股(或ADS)1.13美元的现金收购公司所有已发行的普通股。

流利说称,公司将成立一个由独立董事和无利益关联董事组成的董事会特别委员会,以审议提案所建议的交易,目前公司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截至发稿,流利说报1.08美元/ADS,涨幅5.81%。

流利说是一家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英语教学的公司。流利说官网资料显示,流利说由王翌、胡哲人和林晖于2012年9月共同创立。截至2021年3月31日,已累积实现记录大约39亿分钟的对话和532亿句录音,自主研发了英语口语评测、写作打分引擎和深度自适应学习系统,为用户提供英语学习解决方案,累计注册用户2.006亿。

2018年,流利说登陆纽交所,成为“AI+教育”第一股,其发行价为12.5美元。上市后,流利说股价表现一直不够理想,目前的总市值约5273万美元,不及上市首日的十分之一。

这与流利说的业绩表现平平有关。

流利说在5月公布的2021年一季度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该公司净收入为1985万元,同比和环比均有下滑。不过,该季度流利说实现了上市后首次盈利,净利润1220万元扭亏为盈。盈利来自于公司的销售与营销费用大幅降低。

该公司预计二季度收入在1600万元至1800万元之间,比上年同期下降33.2%至40.6%。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