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10亿英镑!中日企业联手在英建超级汽车电池工厂

参考消息

关注

原标题:投资10亿英镑!中日企业联手在英建超级汽车电池工厂

参考消息网8月2日报道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近日报道称,近期,日本日产汽车宣布将与中国电池供应商——中国远景科技旗下的远景动力合作,投资10亿英镑,在英国建设一个超级汽车电池工厂,以支持其向纯电车型产品线的过渡,以及研发全新电动车型。

报道称,这家超级工厂将建于英国北部桑德兰,毗邻日产在欧洲的最大工厂。

新电池厂将使用可再生能源,每年可为多达10万辆电动汽车提供动力,预料新电池厂及其在英国的供应链总计将创造6200个就业机会。

英国首相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对该计划表示欢迎,并说:“日产宣布在桑德兰建造新一代全电动汽车,以及远景动力的新超级工厂,是对英国和我们在东北地区的高技能工人投下的重要信任票。”

据了解,在总额为10亿英镑的投资中,日产将投入4.5亿英镑,智能锂离子电池公司远景动力将投入4.5亿英镑,此外,桑德兰市政府也投入1亿英镑。其中,有4.23亿英镑的资金将用于打造一款崭新的电动车型。

日产首席运营官阿什瓦尼在项目揭幕仪式上说:“今天对于日产、我们的合作伙伴、英国和整个汽车行业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天。”

英国今年首季度成为仅次于德国的欧洲第2大电动汽车市场。随着英国政府从2030年起全面禁止销售汽油车,电动车需求预计将加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