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股东减持也挡不住 锂矿股延续“疯牛”行情 天齐锂业等收出二连板

同花顺

关注

原标题:股东减持也挡不住 锂矿股延续“疯牛”行情 天齐锂业等收出二连板 来源:同花顺

锂矿个股的“疯牛”行情仍在继续。继昨日涨停后,今日锂矿个股延续大涨,截至收盘,天齐锂业、江特电机融捷股份雅化集团收出二连板涨停,西藏矿业川能动力等跟随大涨。

今年以来,锂矿概念股均走出强势行情,截至目前,江特电机股价已累计涨逾400%,天齐锂业市值已突破1500亿元。

股东减持无法阻挡股价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前几日江特电机还因重要股东减持计划而跌停。

7月27日晚间,江特电机发布股东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公司第二大股东宜春市袁州区国有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宜春市袁州区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计划在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合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2%的3412.65万股。

受该消息影响,此前股价表现气势如虹的江特电机,7月28日开盘即跌停,收盘跌幅9.84%。

此外,天齐锂业7月29日晚间发布公告,控股股东天齐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减持3548.24万股减持计划完成,根据公告中披露的减持均价和减持股数估算,合计减持约18.22亿。

锂精矿拍卖价格创新高

今日锂矿板块个股延续大涨,得益于昨日晚间锂精矿拍卖出历史新高价。

消息面上,昨日澳大利亚锂矿企业Pilbara旗下BMX平台举行首次拍卖,1万吨锂精矿的最终拍得价格为1250美金/吨,创历史新高。华创证券指出,当前锂精矿长单价格以季度或年度定价为主,价格表现明显滞后于锂盐现货价格,新的定价机制将更有效地匹配需求信息,反映锂精矿即时市场定价。考虑到下游需求强劲叠加矿端供应紧张,BMX或催化锂价加速上行。

此外,昨日宁德时代发布钠离子电池,市场担忧对现有锂行业格局形成冲击,中信证券研报表示,预计宁德时代发布的钠离子电池技术不会改变今明两年锂供应紧张的局面。澳洲锂精矿转变为现货竞价销售引发价格大幅上涨的风险更值得重视,锂价预计将涨至更高水平,拥有本土锂资源保障和一体化产业链布局的企业将显著受益。

机构大买锂矿

盘后龙虎榜数据上,机构仍在大手笔买入锂矿个股。

天齐锂业,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合计买入7.06亿元,国泰君安证券南京太平南路(作手新一)买入2.85亿元,一家机构卖出2.04亿元。

江特电机,龙虎榜数据显示,两家机构合计买入1.36亿元,三家机构合计卖出1.45亿元。

对于近期市场,长城基金表示,经历几日向下波动后,新能源汽车、光伏重回上升轨道。短期看,随着消费者对于汽车电动化趋势认知不断强化以及电动车步入年内排产和消费涨潮期,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业绩成长可期。光伏方面,随着国家能源集团项目招标启动,下游需求亦有望进一步复苏。中长期看,两赛道长期逻辑与产业趋势,对节能减排、科技强国等国家目标的响应均没有发生变化,长线景气度将有望进一步向上。

东北证券认为,锂矿短缺加剧背景下,把握原料端的价值重估机遇,相关标的:融捷股份、科达制造、天齐锂业、江特电机、赣锋锂业永兴材料藏格控股、盛新锂能、雅化集团、天华超净中矿资源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