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腾讯搜狗即将完成初步整合 核心团队并入腾讯看点

财经自媒体

关注

原标题:腾讯搜狗即将完成初步整合 核心团队并入腾讯看点 来源:CNMO

【CNMO新闻】此前,搜狐宣布公司董事会收到了来自腾讯的建议函(不具约束力)。腾讯公司建议以每股普通股或ADS(美国存托股)9.00美元的现金收购搜狗全部已发行普通股(包括代表ADS的搜狗已发行普通股)。随后搜狗公司成立了一股特别委员会,来评估来自腾讯的私有化提议。

腾讯公司

近日,有相关内部人员透露,腾讯公司将于8月初完成对搜狗的整合工作,搜狗公司的绝大多数业务会并入腾讯PCG(腾讯旗下部门平台与内容事业群),其主要团队会与腾讯看点团队合并。同时,搜狗公司原高管会继续担任总经理和总监职位。最后,腾讯还要求搜狗团队每个月都要去腾讯深圳总部进行汇报,部分腾讯老员工也会搬进位于北京的搜狗总部。

CNMO了解到,搜狗公司成立于2004年,旗下的搜狗输入法深受“网友”喜爱。2013年9月腾讯公司向搜狗注资4.48亿美元(曾经也获得过阿里巴巴的投资),此后腾讯的部分相关业务和资产都并入了搜狗。截止去年年底,腾讯拥有搜狗39.1%的股份(为第一大股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