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高西庆:资本市场是否真实反映经济基本面不能以股价来衡量

澎湃新闻

关注

澎湃财讯

“国内资本市场是否真实地反映了中国经济发展基本面,不能以股价来衡量,市场上影响股价的因素有很多。”7月29日,中国证监会原副主席高西庆在2021年中国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杭州峰会上称。

此外,对于目前备受市场关注的海外上市,高西庆认为,虽然当前国内企业赴海外上市有所回潮,但中国经济走向世界的大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不过,高西庆坦诚,目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仍面临多项困扰:如财务造假、信披违规、内控不彰、公司治理混乱;重融资、轻回报、不分红或少分红;非法交易行为中的内幕信息、操纵市场;中介机构失职,如协助造假、无尽调签字等。

展望后市,对于资本市场的高质量发展,高西庆建议:一是优化顶层设计,提升监管专一化程度。二是全面推行注册制,让市场判断公司质量。三是建立鼓励和保护中小企业发展、创新的机制。四是坚持走法制化道路。(澎湃新闻记者 田忠方)

责任编辑:田忠方

加载中...